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無可取代的妳 2
2011/03/14 13:07:07瀏覽235|回應0|推薦6

無可取代的妳

夏天的靈犀港,湛藍的海水和天空幾乎連成一線。

一名少年站在碼頭附近,他身後有位年約五十多歲的婦人。

今天並沒有太多船進出靈犀港,只有兩艘小貨輪停在岸邊。少年痴痴的看著上面的工人互相吆喝,俐落的將貨物搬下船。
 
「依天,你非去不可嗎?一定要讓我這麼擔心嗎?怎麼會有人想去尋寶?太荒謬了!尤其又跟一個腦筋不太清楚的酒鬼!我怎能讓你冒這種險?」
 
婦人開口,她是碼頭邊一所名叫『育愛』的孤兒院的院長,也是將依天養大的人。她憂心的皺著眉,急切的口氣中流露出深深的關懷。
 
「可是~眷天的病需要一大筆錢。我聽到妳和張醫生的對話。」依天回過頭。
 
燦爛的日光照在他的臉龐,突顯出他明朗堅毅的五官。特別是他的眼睛,炯炯有神的雙眸中閃耀著決心和自信。
 
他還不到十七歲,細瘦修長卻有副寬大的肩膀,彷彿天生具有承受大風大浪的能力。
 
在他回話的同時,一群小孩嘻嘻哈哈的跑過他身邊,對著貨輪指指點點。依天笑看著孩子們睜的大大的眼睛和嘴巴。
 
曾經他也和這些小孩一樣每天往碼頭跑,只為了看久久才會出現一次的外國商船。
 
他記得大概是他十歲那年吧。他真的看到了!
 
一艘寫著Dora的巨大船隻停進靈犀港。全鎮居民扶老攜幼擠爆碼頭。當時他拼命的擠到最前面,終於親眼看到以前只在書本出現的高大的,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那一剎那的震動,讓他記住了Dora,記住了聽不懂卻又美妙的腔調,記住了走下船的船員們臉上的風霜。
 
他想著,以後也要跟船到世界各地,像Dora的船員有張曬的紅通通的臉,有著與海洋共處的痕跡。
 
「你不需要把眷天攬在身上。你對他不需要負任何責任。」院長說的明白「我會再想其他辦法。」
 
他和眷天沒有血緣關係。沒錯!可是他來到育幼院不久,眷天就來了。兩人只差三歲,從小一起長大,感情比誰都好。
 
眷天一出生心臟就有缺陷,醫生說如果及早治療,壽命可以加長幾年。雖然不知道究竟可以加長多久,不過也是個希望。可是院裡經費不夠,為了籌錢,院長本來只是有點白的頭髮現在幾乎全白了。
 
「院長,小時候我就喜歡來港口玩,而且我一直認為我有水手的血統,不然為何我看到海就激動不已?當船員是我一生的夢想,即使沒有眷天,我也會選擇這條路。」依天盯著不遠海面,幾隻飛鳥劃過,然後說「我曾許過照顧眷天一輩子的承諾,即使我們不是親兄弟也不影響我愛他。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和紀船長出海。」
 
「紀允和他的朋友都是嗜酒如命,無所事事的人。我怕你一去~啊~我真不敢想!」院長摀住臉。
 
紀船長在靈犀鎮的風評每個人都清楚。依天哈哈大笑。
 
「我不是在說笑話。你一個人我真的不放心。」
 
「院長,我保證會好好照顧自己。」依天將目光轉回院長身上「妳對紀船長的印象都是負面的傳聞堆積起來罷了。我敢說鎮上沒一個人了解他。雖然我也不了解但我相信他!我都要冒這個險!不管這次去西班牙能不能找到寶藏?危不危險?我都要試。做了才知道結果。請妳放心讓我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