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A piece of you 7
2010/05/17 14:40:53瀏覽453|回應0|推薦4

純愛帖 7

「當然,我家是比不上妳家啦!快進來,我家現在沒人。」

米夏從鞋櫃拿出一雙拖鞋,等小戀套上後,帶著她進客廳。

「這裡是客廳以及吃飯的地方。」他指指長桌「我爸,我媽和我,有時加上我爺爺奶奶,邊吃飯邊看電視邊聊天。妳家呢?」

他試著說些風馬牛不相干的事情轉移小戀悲傷情緒。

「我家~哦~我都在房間吃。蒂娜會把晚餐端上來。」

「一個人?」

「大部分的時候。」小戀想了想「爸爸媽媽常有應酬,哥哥很少理我~他比較想要弟弟而不是妹妹。」

「妳怎麼知道?」

「他跟我說的。」她癟癟嘴「每次玩遊戲他都會罵我,說我很笨~前天~他又罵我,我很生氣的哭著說『哥哥最討厭,最好永遠都不要再看到你!』,他還嘻皮笑臉的不當一回事。現在~我真的永遠看不到他了。」

小戀抱住小熊,安安靜靜的流淚。

「小戀~」

「米夏哥哥,我爸爸媽媽是不是壞人?不然~怎麼會被抓走呢?」

「他們當然不是壞人,只是~」

只是什麼?米夏不知怎麼解釋。

「再過去是我爸的書房,有時當爺爺奶奶的房間。」他刻意提起精神「我們家只有三間房間,妳只好暫時跟我擠。以後我再想辦法。」

「以後?」

米夏望向小戀,帶著同情和憐憫,微微地彎起嘴角,點點頭。

「以後。我不知道要多久,但妳放心,別怕,我爸媽都是好人,一定會幫妳,警察也會幫妳家討回公道。」

「真的嗎?」

米夏打開房裡衣櫃,將衣服挪過去一些「這邊讓妳用。等晚一點,我再去幫妳拿衣服。不過~在我跟我爸媽講之前,妳不要出來,懂嗎?」

「如果他們不要幫我怎麼辦?」

「那就偷偷摸摸的來。我一定會照顧妳,我答應過妳媽。」米夏說「我爸是公務員,一輩子都在考試求升官。我媽在拉保險,常跑外面,所以他們絕對不會發現妳。如果~他們怕麻煩的話,妳也不用怕,我會保護妳直到找到妳爸媽。肚子餓嗎?我煎蔥油餅給妳吃好不好?」

小戀抹抹掛在臉上的淚,跟著米夏到廚房。

「平常都是我在弄晚餐,不蓋妳,我的手藝不錯喔!」從冰箱拿出蔥油餅「不用退冰也不用放油,小火慢煎,最後再加蛋。」

蔥油餅入鍋後,小戀聽到一陣鈴鐺聲,隨後一條黃狗,踏著輕鬆的步子,神采奕奕的過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