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42
2008/02/29 11:10:34瀏覽577|回應0|推薦2

她眨了幾次眼才看清楚是一幅經過特殊處理的合照。

男生一看就知道是平寒。

平寒坐在搖椅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大腿枕著一個神韻和自己有些相像的女孩。女孩弓著腳,手上抓著一把紫色的花,一樣笑的很開心。

這應該是兩三年前的舊照了。平寒模樣比現在青澀,頭髮比較短,膚色也比較黑。而女孩~

她就是安嵐?她笑起來彎成半月的眼睛和上揚的嘴角真的和自己好像!

念平,妳希望和親生父母團聚嗎?

難道她和安嵐有關係?不可能吧!

「誰允許妳拉繩?」

心裡的疑惑和害怕還沒有釐清平寒就搶進,猛力將她推到牆邊,以迅雷般的速度攫住她的脖子使力,像老鷹抓小雞一般。她握住平寒的手猛拍,無法呼吸卻驚恐的發不出聲音。

「誰准許妳拉繩的?」平寒像被鬼怪附身似的,憎恨的瞪著她。

念平一直拍平寒的手,甚至踩他的腳,也不知踩了幾次,平寒終於放手,粗魯地將念平推開,她猛退好幾步,跌坐在一張茶几上。

她驚恐未定,站起來要衝出房間。

「妳......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我傷了妳嗎?對不起!」平寒回神,正面抱住念平:「妳怎麼了?讓我看看妳的脖子,我不是......

「不用道歉!是我不好!我不該闖進你的房間!」念平試著脫離平寒,但他抱的死緊,讓她越來越緊張。

她瞪著眼前牆壁,看到幾道修補過的裂痕,牆上的字有些微扭曲。

「求你不要傷害我!求你!」念平聲音啞了。

「我怎麼會傷害妳......」平寒眼神放空,喃喃:「安嵐,我怎會傷害妳?」

安嵐發現自己懷孕前幾天跟著安伯伯一如往常來到羅契司特,她有點小感冒,細咳著。

那一天安伯伯依舊興致高昂的把山海開發企劃書放到桌上,豪氣干雲的說『這份開發山海的計畫絕不會讓你吃虧!以我多年從事開發設計的經驗,絕對有利可圖!我絕對認同你的理念,絕對不會破壞不該破壞的地方!我們從小在這裡長大,將來平寒又要娶安嵐。』安伯伯想動之以情『你不會不給我面子吧?我已經拍胸脯保證可以將這裡改造成樂園,你不會讓我出糗吧?』

父親依舊強硬的拒絕,並表示有生之年不會賣掉。兩人再度爭執,安嵐終於忍不住出聲拜託安伯伯放棄。

已經不知被父親拒絕多少次的安伯伯和安伯母顯得非常尷尬,安伯伯伸手就給安嵐一巴掌斥她多嘴。就是那一巴掌打掉他對安伯伯的尊敬,以至於幾天後得知安嵐懷孕,他打定主意等胎兒穩定就離家結婚,管他什麼山海,什麼開發!

他和安嵐永遠不回羅契斯特,不想再看心愛的親人爭鬧不休。

「我怎麼會傷害妳?我想和妳還有......孩子共度一生!妳不知道我有多懊悔......」平寒抱住臂膀啜泣起來:「安嵐......回來!回來!安嵐......

趁平寒情緒失常,念平推開他狼狽的奔到樓下。

「爸!什麼時候才去接弟弟?我想回家了!」她不安的抱住佟桐低聲:「我不想在這裡過夜!」

顧棋恩敏感聽出念平口氣裡的驚慌,發現她脖子上的細痕很快掃了二樓一眼,接著柔聲問念平為什麼不留下過夜?

「我跟朋友約好......爸!」她搖著佟桐的手,突然像個使性子的小孩:「我可以自己搭車回家。新弟弟的禮物我也還沒選!」

「準備好了嗎?」平寒下樓,堅定的盯著客廳所有人,尤其是周紫竹和念平。他一字一字,完全不見方才崩潰,清晰的說:「這頓飯由我代表我父親作東。十一年前我母親過世後我父親就不曾出過羅契司特莊園,目前大部分的事都由我決定。念平坐我的車,其他客人由顧管家負責。」

「爸!」念平低嚷不依,又搖搖佟桐。

「至少用完餐再走。」佟桐雖想知道女兒怎麼回事,但礙於場面只好先忍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