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門三總統」: George P
2006/05/13 00:41:59瀏覽434|回應0|推薦7

今天《中時》與《聯合》都相引相同外電,小布希贊胞弟、現任佛州州長 Jeb Bush 英明是總統料。預測可能 「一門3 P

哦, 別想歪, P 是 President縮寫 「一門三總統」這也說得太快了。幾個致命原因讓這此美夢,難以成真。

早在小布希還是德州州長時, Jeb Bush 就考慮過參選總統,老布希夫婦也有同感: 認為如果布希家要出第二位總統,會是 Jeb 。只是「第2 P」被老哥悶聲捷足先登。小布希在老家 Kennebunkport , Maine 家族聚會時宣布參選意願, Jeb 大吃一驚,就此打消念頭。 

2004年小布希雖然連任成功,但政績乏善可陳,採巨流歷史觀,認為自己的總統成就,會在爾後歷史演進中得到正面印證評價, just like President Harry S Truman。現在(2006) 有保守派人在推由 Jeb 領軍, 2008 年長征白宮寶座,但先天不足、政治環境更是一日千變,基本上對 Jeb 不利。 Too Close, Too Controversial, Too Cynical on 3 Bushes in a row all against another Bush run. 

但是,別太快出清 Bush 股,另一個 Bush ,未來很具總統相。他是 George Prescott Bush (1976.04.24-) 暱稱「George P」,為佛羅里達州州長 Jeb Bush 之長子老布希總統的長孫。 P stands for Prescott ,「George P」的曾祖父 Prescott Bush 是康乃狄克州聯邦參議員出身 George P Rice University 學士、 UT 法學博士美國海軍海測官退役現為德州執業律師,妻子 Amanda Williams (見圖) 還是德州大學同班同學,母親 Columba Garnica Gallo是原籍墨西哥的歸化西裔,非常受西裔歡迎。 1988年共和黨黨代表大會提名老布希競選總統年僅12歲的 George P就為祖父站台演講爭取支持。後又幾次幫忙伯父小布希及父親助選,活躍於 National Young Republican 圈子,風度、氣質、腦袋、反應都很是料,還英俊好長相。在可預見的將來,如果有個半西裔血統、出自『政治世家』的美國總統候選人,新移民大宗的西裔,投起票來,大概只會更樂。

如果有第三個布希總統, my bet is on George P, not Jeb. 不過還得等一會兒。

http://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P._Bush

布希誇老弟:英明總統料子

編譯朱邦賢/綜合十一日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十日表示,他弟弟傑布.布希是「英明總統」的料子,這番話馬上引發各種聯想:布希王朝的第三位總統已呼之欲出?

目前擔任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傑布表示,他很謝謝老哥的誇獎,只是自己目前無意於此。

布希總統在佛羅里達州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傑布是「廊廟之材」,「我認為傑布是英明總統的料子,當然選不選得看他自己」。佛州多家報紙刊登布希總統的談話。

布希說:「我樂見傑布有朝一日參選,至於他是否有意於此就不得而知了。」

布希家族是美國有名的政治王朝。老布希曾在一九八八年到九二年擔任總統。布希總統的祖父則是康乃狄克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

老布希總統說過,若傑布競選總統,他會全力支持。老布希在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的賴瑞金節目上表示,他認為傑布會成為「非常英明」的總統。老布希對傑布的評語是「聰明果敢」。

但傑布在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表示,他目前無意為布希家族增加一位總統。

傑布談到布希總統的談話時表示:「我敬愛家兄,他實在過獎了,但我既不選總統,也不選參議員,我只想做好州長的工作。」

現年五十三歲的傑布州長任期明年一月屆滿,不能再尋求連任。布希總統說,傑布州長卸任後何去何從,他也沒聽說。

布希說,老弟到底有何打算,他詰問再三,老弟不鬆口就是不鬆口。布希表示:「傑布到底做何打算,我真的不知道。我親自問過他,我想他自己恐怕也不知道。」

但布希說,傑布政治前途一片光明,「如果他選擇開創政治前途的話」。

去年五月,老布希上賴瑞金節目,賴瑞金問他希不希望傑布選總統?老布希答道:「希望他有朝一日會參選。」

賴瑞金問道:「但目前時機不對?」老布希答道:「目前 時機不對 。主要的問題是他本人不想選。沒人相信這點。」
【 2006/05/12 聯合報】


有二就有三?入主白宮 布希寄望弟弟傑布
2006.05.12/ 中國時報 / 楊明暐

美國已經有兩位「布希總統」,有沒有可能出現第三位?答案沒人曉得。不過現任總統布希認為,他的弟弟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如果入主白宮,會是「偉大的總統」。

據佛州《聖彼得堡時報》網站報導,布希總統日前接受記者群訪問時表示,傑布是優秀的州長,非常適合擔任其他公職。他說:「我希望傑布有朝一日出馬選總統,但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此打算。」

布希曾逼傑布說出自己的打算,但傑布什麼也沒說。布希說:「我不知道他有何打算。我親自問過他這個問題,但我真的不知道他的想法。」

布希說,傑布若想更上一層樓,他的政治前途將一片光明,但他不會受別人左右,他最關心的是自己的 家庭

當布希被問道傑布是否應角逐白宮寶座時,他回答:「我認為傑布會成為一位偉大的總統。但是否參選必須由他自己做決定。」

兩人的父親老布希去年接受「有線 電視 新聞網」的「賴瑞金現場」訪問時,也曾經表示希望傑布未來能投入總統選舉。老布希同樣認為,傑布會成為一位出色的總統。

傑布現年五十三歲,他將在明年一月結束其第二任州長任期,而按任期限制,他不會再競選連任。傑布曾多次表明不參加二 ○○ 八年總統選舉,十日他出席佛州羅德岱堡一項會議時再次重申:「我現在不競選總統,也不競選美國聯邦參議員,我只打算做個好州長。」對於布希宣稱他能成為一位好總統,傑布說:「我無意跟總統唱反調,但我知道我心中在想什麼,我想過去幾個月內,我對此事的表態是一貫的。」

傑布本名約翰.艾利斯.布希( John EllisBush ), 家人 和親友習慣以這三字的第一個字母拼成的 JEB 稱呼他,亦即「傑布」。

傑布就讀高 中時 ,參加學校的國際學生交流計畫,前往墨西哥雷昂市,他在當地認識了現在的 妻子 柯倫芭。傑布後來進入奧斯汀德州大學,主修拉丁美洲研究,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

傑布從政前,曾從事過金融、 房地產 等多種行業。一九九四年他首度競選佛州州長失利,一九九八年捲土重來,拿下州長寶座。

傑布若投入總統選舉,他在佛州的政績不惡,加上他的夫人是墨西哥裔,他本人又能操流利的西班牙語,可吸引大量拉丁美洲裔選票,這些都有助於增加勝算。至於傑布的家族背景能否替他的選情加分,恐怕得看選民是否認同其父兄在總統任內的表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27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