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化呼吸法幫助蒂娜攀登聖母峰
2012/07/22 18:59:32瀏覽278|回應0|推薦1

聖母峰登山者蒂娜

美娜分享淨化呼吸法在她攀登聖母峰時,如何幫助她度過呼

吸困難!

 她不僅登上了聖母峰,同時也征服了她生命的頂峰。蒂娜美娜出生於印度阿魯納恰爾邦的偏遠農村裡的家庭。在她真正踏上喜馬拉雅山峰之前,她已經攀登過許多人生的高峰。這位來自中印邊界附近耶舍麗村的女孩,在201159登頂創下紀錄,成為東北印度區第一位登頂成功的女性。

除了她的膽量之外,所有的事情都與她背道而馳。當她抵達7200公尺高度時,狂暴的風吹走她的帳篷,迫使她必須躲避在同行夥伴的帳篷中。她已經精疲力盡,在她準備攻頂的前夕,她必須以半包速食麵維生,她的無線電話已經沒有電力,這表示接下來的三天,她無法與山下的基地營取得聯繫。

但是沒有什麽事情可以難倒她的,她努力活著、睡覺以及夢想著聖母峰,一直到那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在早上11點時,她的勇氣戰勝了一切。她說:「我能在每一個艱困的環境中邁開大步,並保持放鬆證明那是我最重要與強大的武器。」

「在我出發攀登聖母峰之前,我剛好在愛塔納咖爾上了生活的藝術課程,我從這個課程中獲益良多。我是受生活的藝術地區中心之邀,參加這個課程的。任何我在課程中學到的都派上了用場,呼吸調息法,尤其是淨化呼吸法,在我上氣不接下氣時,真的幫了大忙。而靜心法則讓我既能保持放鬆又能獲得活力。」她補充說。

呼吸與靜心練習讓她的頭腦保持清晰,這是她致勝的原因。「感謝我的頭腦能保持在靜心的狀態,讓我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決策。至今,我生命中最難的決策是在天候最險惡的狀態下,仍然決定向前走。我聽到同行批評我,不僅讓自己置身於死地,也讓同伴置身於死地。當時我已經視死如歸了,但突然意識到如果最可怕的事發生在我同伴身上,她的家庭會發生什麼呢?」她說。

她陷於兩難之中。一方面,這是她唯一實現夢想的機會,另一方面,她考慮到同伴的安危。「我做了一下靜坐練習,而後頭腦很清楚我要繼續前進。」她補充說。

生活的課程也讓她有一種被照顧的感覺。「由於這種信念,我能夠把這種艱難的跋涉當作樂趣。實際上,我把它當成好玩的事。」她說到。她的顧問、陪她到基地營區的Remeo Meetei 博士同意她的觀點,「實際上,我們到達基地營區只用了6天,而一般需要10天。我們甚至比補給團隊還早到達,因此我們變得無依無靠。」他笑著說。

他也分享他的經歷,淨化呼吸法如何幫助他在困境中放鬆。「生活的藝術技術真的幫助了我,當我們與蒂娜三天失去聯繫時,我不會驚慌。當時基地營區的每個人都準備接受即將來臨的噩耗,但我卻仍能保持平靜。」他回憶到:「淨化呼吸法也幫助我們保持能量,由於練習呼吸帶來很大的差異,蒂娜和我都不間斷地做呼吸練習。在某些海拔高度,要有節奏地呼吸很困難,但我們都竭盡所能地去做。」

無怪乎,在這次登峰7個月之後,他們仍然發誓並規律地練習淨化呼吸法。順便一提的是,這篇採訪是筆者在他們參加生活的藝術呼吸團練時所進行的。

 http://www.artofliving.org/tw-zh

生活的藝術 生活的藝術是由詩麗詩麗‧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暱稱古儒吉大師)於1981年成立,它是一個非營利、教育及人道的非政府組織,致力於紓壓及社會服務方案,目前已在全球151個國家運作。

組織的所有活動都是以創辦人和平的理念為核心:「除非我們擁有一個沒有壓力的心智及無暴力的社會,我們是無法達成世界和平的。」為了協助人們消除壓力及體驗內在的祥和,生活的藝術提供了紓壓的課程,教導呼吸的技術、靜心及瑜珈等。這些課程已經幫助了全球千百萬人克服壓力、沮喪及暴力的傾向。

生活的藝術透過多樣化的人道服務方案,其中包括化解衝突、災難救助、鄉村永續發展、婦女自強、受刑人更生、全民教育及環保等方案,將和平傳播到世界各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iage2360&aid=666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