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若夢
2009/03/26 22:57:11瀏覽268|回應0|推薦5

「你會擔心我一直這樣為你深陷而無法自拔嗎?

   你會擔心我一直忘懷不了你而於人群中搜尋類似你的身影嗎?

   你會擔心我渴望見你卻見不到你所承受的煎熬嗎?

   你會擔心我一生背負著對你的這份情緣而永遠無法去認同另一個人嗎?

   你會擔心嗎?」

再三細讀這封信函,依舊抑制不住那如雲雨般流洩的淚水。將信封口封好,也收拾好粉亂的心情。擦乾臉頰上的淚痕,任憑眼眶盈溼,拿起信向斜對街的紅色郵筒,緩緩踱去。

「我很抱歉你如此愛我,然我已背棄另一人在先,我不想再背棄你。」

「原諒我無法穩定我漂泊的情,我無法一生只對一人承諾。」

「認識那麼多年了,你該清楚我的性情,別逼我做任何我不想做的決定。」

他深沈的話語一直迴盪在耳際,揮也揮不去。

舉起纖細卻沈重的手臂,我還是寄出了這封信。其實不再期盼他會有所改變,一種既定的事實,我早已認命。只是不願相信在他心中的任何一個角落,真得不存在我的影子嗎?

「你並沒有背棄另一個人,是她看清了你的徘徊而先離開。你也不會背棄我,因為你根本愛得是他。」

「為什麼你不找個停泊的港口,檢修你破碎的情?你怎能如此肯定你一生無法只對一人忠貞,難道你前世嚐試過了嗎?」

「只因認識那麼多年了,為了你好,你該勇敢承當起良心上的責任。告訴自己你愛得是誰,你想擁有誰的愛。」

緩緩走回我原來的方向,一陣秋風吹送過來,揚起滿地的落葉在空中飛舞。似乎眼睛遭受了風沙不由默默地落淚,又深怕別人看透這種自設的假象,疾疾抹去成形的淚珠,假裝仰頭觀看天上雪白的浮雲,再若無其事般地低頭,繼續走著剛剛未走完的路。

半個月過後,一封上面有著我已熟悉多年,却仍使我驚心的字跡的信,在我眼前徐徐晃動。

我用盡我所有的冷漠與無情來拆閱這封信函,只因深怕信裡面的任何一言一語,會刺痛我早已無法設防的心。

「你能明白我一直這樣為你苦心設想而不讓自己陷入嗎?

   你能明白我一直想忘懷我的懦弱而抛卻所有世俗榮辱去接受你的情嗎?

   你能明白在我離世之前渴望見你卻不能見你的遺憾嗎?

   你能明白我這短暫的一生因愛你卻不能擁有你所承受的痛苦嗎?

   你能明白嗎?」

信紙悄悄自指鏠間滑落,久久不能自已淌血的心,逐只能掩面以長長地哭泣來承受我崩潰的情緒。

夜何時深沈,我已無法關心。我只想問天,我錯了嗎?

我明白,我現在已經明白,可是還來得及嗎?他還會擔心我嗎?

還會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278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