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蹺課行為
2009/03/23 21:52:31瀏覽316|回應0|推薦4
 

我從沒蹺過課,

只有因為病到不能走路了, 才會跟學校請病假

所以我無法體會那些常常蹺課的學生的心態

為什麼想蹺課, 為什麼要蹺課, 為什麼會蹺課...

現今的大學生蹺課是稀鬆平常的事

因為一般大學對學生的管理, 是採取自我規範的方式

它們信任學生自我管理的能力

相信學生會蹺課, 必定有其相當的理由與原因

畢竟當一個人就讀大學時, 普遍都已經滿十八歲了

但是, 國中以及高中職等等學生的蹺課

似乎又該另當別論

因為年輕或是年幼, 就能將蹺課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或是認為大家都應該原諒他蹺課的行為

把他之所以會蹺課, 歸罪於外在環境的因素

例如家庭, 學校, 老師, 同學, 甚至社會....

而不去思考是否是自己本身內在的因素

例如不想上學, 聽不下課, 在課堂上坐不住, 討厭與人相處....

這是我個人本身所無法認同的事情

倘使這些蹺課的學生, 是基於被同儕欺凌, 或是被師長體罰

那麼, 大家都有責任與義務為他尋求一個公平的答案

倘使他們是基於想要滿足一些私人因素而蹺課

那麼, 誰有那個責任與義務為他擔起過錯呢

我相信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他的一切,

也決定他的人生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27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