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之南/北--4
2013/10/14 19:48:05瀏覽1517|回應3|推薦113




醒來。聽到樓下作息聲,想也知道月光準備著早餐。

下樓看月光靠臥客廳沙發,人清醒著,几上一罐她慣用的推拿膏;

妳發現所有的女人都有自己推拿、按磨用的膏狀物;琳瑯滿目、五顏六色。

功能儘管大同小異;說起來會互相討論何處購買、味道如何;價錢、包裝等等,並

鼓勵對方試用自己的;一如女性向未注意的叨叨絮絮,看似無關宏旨,卻繫著

整個身體的勇氣和靈魂;彷彿有了它,生命的痛苦就能得到安頓,並幻化成

璀璨無悔的花朵。

呵。這麼說唄,它是種完美的普通。

 

 

現打果汁、手工麵包、清蒸蛋;漂亮的杯盤,無暇的調色,是一天初始最元氣的符號。

又來了!L切下她半塊麵包,無辜狀地往妳盤裡送;妳都快覺得那麵包正嗤地一聲詭笑著。月光沒吃;離開餐廳時為尚未起床的孩子留了一盞燈。

分別的時間開始倒數。兩部車,阻絕了再多說些話的機會;妳建議月光讓L把車停某處,妳們上她的車,早上行程結束後再回來拿車。

又是一段東南西北,月光皆掌握如羅盤的公路風景。台糖土地一片無啥章法的小樹林,月光曾在此處拍出感覺忒好的作品。踩踏土質鬆軟、滿地落葉的腳步幾分陷溺感,妳的漸層藍長裙像釋放依依離緒。

 

  

 

 

 

潮州公園荷花花期已過,一池逐漸乾枯的葉另有風情。再一個小秘境──綠光隧道。

有輛小房車開進了林蔭深處,看似準備久留;一對熟齡男女播放宗教音樂;女的

車上打坐狀,男的煮水泡茶;挺怪異的一幅圖像。離開吧!

L不忘月光說的一種冰品;這小姐老是沒正確記住名字,一路「熱包冷」「冷包熱」;月光抗議,明明叫「燒冷冰」──熱熱的湯圓和豆類上頭覆蓋剉冰。這樣冷熱交加的冰品,一攪拌開來即萬重山崩解,即整個世界快速移動,頃刻融化。唔沒有記憶標本的素描。

  

 

 

終於,該說再見了。回到L暫停車的地方,也是回北高速公路交流道起點。

一個擁抱;這樣妳也能泫然湧上萌淚。道珍重、說下次見;月光的車

與時間並轡而去。

 

換妳開車,免得L的龜速誤了抵達台南接台北L的時間。心情開始改朝換代麼?

L一路還是頭疼,就好好休息一下嚕。台南再換手;L穿街走巷,2點不到;

先回她家放行裡唄。

「妳還記得嗎?」「不記得了。」到巷裡終有印象;諾,她家對面那棵石榴,

仍像上次來時一樣,沉甸甸一粒小火焰自在獨舞;妳和它怎樣一份「愛緣不斷,

又復受身」;令人眼為之一亮的印記,年年鮮明奪人;如果可以,

妳想坐著,與它相看到老去。

 

 

陽光咬人。台北L(後來妳笑說以後她是NL;台南的她則是SL)到了。後火車站。

手機通話:「我在找電梯。」SL說「跟她說我們台南鄉下地方啦,沒有電梯……

一陣爆笑。SL車等在火車站對面樹蔭下,妳過街去車站找NL。湊齊了,

妳們仨。

 

  

 

旅遊指南;SL說漁夫《移民台南》有不錯規畫。沒書;妳建議國立文學館。

巴洛克建築的美學意涵,彰顯統治者的權威之外,細致的建築語彙同時沾染

歷史敘事的富饒、多邊性。州廳變身文學寶殿,妳將腳步放輕,好傾聽

每個不同階段筆耕者沙沙馳騁的言意。

 

 

 

  

 

 

 

NL南下前疑慮地反問「颱風來了耶!我還要去嗎?」果然。妳們在館內廣角窗看

室外風雲急遽改寫的可能性驟高。不管它!來了再說。然則還是分心齁;

兩位L早已心不在焉。

 

 

 

 

 

 

 

 

再去一趟孔子廟。草祭二手書店不給看,要辦會員。累了,歇歇腳喝咖啡。

 

 

 

 

 

 

SL錯過下午看診,晚上非去不可。關於用餐,妳向不定時定量,可SL

非盡地主之誼不可;如意軒一桌好菜。天啊!跟兩個鳥胃般的女人「爬梳」

一整桌美食,根本是酷刑;「不行!我吃不下了~」「我沒辦法了!」剩下

都算妳責任嘍。妳的裝載量直接升級,直挺進胸腔到喉頭;滿到無法再滿。

 

 

 

SL看完醫生,9點左右,三個女人還不想歸巢;SL一路開往她運動的朋友

帶她去過,KTV的地方。

喔喔!11點打烊,還有好些人等著麥克風呢。SLNL的話聽擰了,以為NL問的是

「妳怎麼帶我們來酒家?」呵呵呵,她為一句聽錯的話笑翻,任NL 怎麼說明都沒用。

晚上7點開唱;那「我們明晚準時報到。」

 

NL折騰一天也累壞了,嚷嚷著要睡覺;怕過了時間點就無法入眠。

妳飽人不知餓人飢,鬧她。夜深無聲,主人SL服了中藥後沉沉酣睡──她熟悉的

安全堡壘,舒適愜意的居家環境。

妳和NL就著同寢,話半晌。一小盞夜燈烘托,思緒迢迢去;千里煙波,

每個人心裡一處水村山郭,時而草綠花紅,時而酒旗茶風。喔,不;明兒個

去寮國喝咖啡──妳放在旅遊指南裡的情調。

 

 

帝爾s,妳們似古非新的重逢,並輕輕拉開屬於台南的細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ily
敲三下
2013/10/30 20:29

我把你的人日連結到我的臉書了,這樣我到這裡就像打開手電筒一般,光速。

唉,我們合照的那張,我看起來很胖耶,現在有瘦下來一點點了。還再努力中。目標48。

我想我也來設一個城邦的部落格吧!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3-10-31 20:07 回覆:

嗨,沒想到妳會在這兒;我到現在對這個平台還不算熟悉,每每得到舊版才會用;

有空勢必精進一番。照片!我覺得還好呀,倆倆合照,平均貼上,呵呵

後續行程精彩,卻沒空敲鍵盤,八九月的遊蹤,大約在冬季才說得完嚕。

嗯,妳也來設個版;這兒不錯,格有素質都很優,相對安靜些......

 

地震!粉恐怖的搖晃......尖叫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4:54

從鏡頭選景看到故事...都是溫柔都是美麗!

連那種[女性文學]都很自主驕傲,極好.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3-10-28 20:54 回覆:

我真覺得那字也好,女性文學或青春,都燒旺了底心。

朋友如妳,我亦驕傲得緊哩!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08:20

沒有錯過半個字(也沒"半"個字的^Q^)地逐字貪婪啃食完畢!

唉!是妳的文字具有魔法,還是要頌讚...妳們的友誼...好美哦。喵跌落在其氛圍,不想爬出來...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3-10-15 21:08 回覆:

妳為我和友人的情誼、遊蹤加蜜;謝謝妳!讓文字藏著舒服的溫度。

特別這稍帶涼意的夜晚,水月千里,這樣不繫之舟的往返,叫人忒感動。

晚安!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