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觀念平台》被害人保護與廢死刑並不相斥-讀後感
2010/10/12 13:24:41瀏覽433|回應0|推薦5

今年3月,我們老師出了一個剪報作業主題是廢除死刑

這個話題在台灣炒的沸沸揚揚的

我便認真的蒐集相關資料

而我在中國時報的時論廣場看到這一篇評論

題目是《觀念平台》被害人保護與廢死刑並不相斥

看完之後,在某次的機緣下我和家人討論到這個話題

在我們討論的過程中

我是不贊成廢除死刑的的那一方

我不贊成的原因是我覺得殺人犯的殺人行為就是不對的

更何況還有些殺人犯用更殘酷的方式對待被害人

他殺人的行為不只是傷害被害人,也傷害被害人家屬

所以我認為殺人犯應以一命償一命的方式撫慰被害人家屬傷痛的心

但看了這一篇報導之後

我決定要修改一下我的觀點

那就是死刑並不能死被害人及家屬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只能是短暫的藉慰而已

我們應該在被害人保護上多做些事情(Ex.經濟扶助、心靈上的輔導等)

陪伴他們走出傷痛

不是像現今的法律依據《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给付的賠償金等

這些都是不足、不專業性的

被害人保護是一個正義的社會必須具備的制度

而我們的社會卻是常常用死刑來照顧他們

這對他們並無實質的幫助

所以我們必須在被害人保護這條路上更加努力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5201237&aid=44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