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北極圈挪威羅弗敦自助自駕極光之旅(Lofoten islands)- Day3(2024/02/26) Gausvik -> Sildpollnes Church -> Eliassen Rorbuer(Hamnøy)
2024/04/19 09:14:20瀏覽391|回應0|推薦0

      今天依舊不到5點就起床了幫主與兔兔已經在廚房準備早餐,昨天在超市採買時,因為阿香說挪威的咖啡很好喝又便宜,他朋友上次來咖啡豆買到整個行李箱快裝不下…,也剛好民宿都有咖啡機,那就買一包來喝看看究竟有多好喝,自此我每天早上的任務就是幫大家煮一壺熱騰騰的香醇咖啡配早餐。

     早餐是漢堡夾生菜、荷包蛋、培根肉和起司加咖啡或牛奶(這裡超市賣的牛奶好喝又便宜),飽餐一頓後準備開拍,可惜外面下著雨,心裡想這裡是挪威耶! 為什麼不是下雪呢?! 早餐後7點多色溫剛出來,因為下雨的關係就在屋內往窗外拍攝,就拍那棵小島上的小樹拍完差不多也該出發了,大家整理好行李往下一站(Sildpollnes Church 教堂)

         前往下一站出發約一個小時車程的路邊停車拍照,雪山腳下有一棟橘黃色的房子搭配,大家下車稍做休息後繼續前往Sildpollnes Church

      一路上經過的風景真的很美,挪威以峽灣聞名,無窮盡的曲折峽灣和無數的冰河遺跡構成了壯麗的峽灣風光,常常一個轉彎景色截然不同,面前的雪山拔地而起,壯闊雄偉! 巍峨的群山和浩瀚的海洋似乎進行著一場無休止的競賽般,使得我們有幸深切感受自然的偉大和壯觀,感嘆人類的渺小。

      佩玲跟水某一路上邊發出讚嘆聲,一邊用手機拍個不停,在後座的佩玲突然很感性的說: 謝謝你們讓我跟,要不是你們我不會來到這裡……。 我一時語塞,但我想我懂佩玲的感受,從youtube看到別人拍的vlog幾十次跟自己親身感受體驗帶來的震懾,不是短短幾句話可以形容的,謝謝這次坐到屁股痛的旅程,很開心我們做到了,遊記走筆到此,我都快流淚了,哈~

快抵達時下起雪來了,讓大家興奮不已,停好車著裝完畢套上冰爪前往觀景台,剛到時雪花飄飄好美啊! 這時候想到拿出閃光燈拍攝雪花搭教堂,拍完就是大家的個人網美照、團體照的拍攝時間,玩得差不多時雪停了,天清了遠方的雪山看的一清二楚,接著大家往上面的觀景台前進,大約不到10分鐘的路程,這裡的視角可以看得更遠,大家拍完後就前往下一站海港城(Svolvaer),佩玲買外套,其他人去超市幫忙補貨。

     佩玲終於買到外套了!! 行李遺失保險公司的理賠夠她買一件「始祖鳥」的Gore-Tex外套,算是意外的收穫。  集合後準備好要繼續前往2小時車程Eliassen Rorbuer 民宿,出發前想說先去加油(第一次加油),沒想到悲劇發生了,Oh, My God~ 我加錯油了!!,應該加95,卻加成了柴油,當下幫主立刻說: 車子千萬不能發動,不然混油進到引擎就完了。當下趕快聯絡租車公司處理,雖然大家都說沒關係,但我還是很自責,除了噴錢外也耽誤大家的行程。還好加油站旁邊剛好就是維修廠,當地的租車公司也很近,馬上給一輛代步車(另外再付租車費用)讓我們可以繼續之後的行程,等車修好後再來換回原來的車。

      大家安慰我說:「你看,第一、還好幫主馬上提醒車子不要發動,不然引擎壞掉,修車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呢。 第二、旁邊就是修車廠省了一筆拖吊費。 第三、還好今天不是星期天,租車公司、修車廠都有營業,要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人來救我們。」兔兔說: 這樣你的遊記才有東西好寫啊!!不是嗎? 我只能說這群好夥伴真令我感動,不但沒責怪我還洋洋灑灑舉了三個例子說我今天有多幸運! 等車修好還得再開來換車(來回4小時),唉~ 加個油搞了大烏龍,耽誤了兩個小時,到達民宿時天都已經黑了

      這間民宿位於Hamnøy橋,走路就可以到達橋上拍攝點,入住後馬上準備晚餐,晚餐是當地的特產燻鮭魚、北極甜蝦、配麵條、結瓜、甜椒的生菜沙拉和剝皮辣椒雞湯,餐桌上的菜色一天比一天豐富,看來大家已經很知道在這裡怎麼生存了,到挪威來除了鮭魚、鱈魚外,北極甜蝦是一定要買來吃看看的,它雖然是熟凍的,但是很鮮甜好吃,這裡的青菜大部分是進口的很貴,但是超市裡還是有經濟實惠的生菜及甜椒可以買,這種長得像台灣的青椒的紅色大甜椒,水某吃到後覺得便宜又脆甜,之後就變成我們每天餐桌上必備的菜色了。晚上雲層仍舊太厚還下起雪雨來,所以連極光預報的App也不用看了,明早打算就在附近拍攝,飯後洗澡後大家早早休息。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109jackson&aid=18052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