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日本紅葉之旅(河口湖、上高地、合掌村、新潟中子)-Day8三垰山莊
2023/11/30 15:44:58瀏覽94|回應1|推薦1

2023日本紅葉之旅(河口湖上高地合掌村新潟中子)Day8三垰山莊

      昨晚早早就寢,只要醒來或是去上廁所,水某都會去看看是否富士山的雲散了,因為我們住的房間開窗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是整晚下來都有雲,半夜還聽到打雷聲,不知是不是在山上的關係雷聲感覺好近,不一會兒就聽到下雨聲了,不妙。

      早上起床雨已經停了,本想在房間陽台上拍攝,後來發現還是在山莊門前視野較佳,大家一起開拍,幾個早起的日本歐吉桑也出來看日出,他們用日語不知道在聊些什麼? 兔兔說: 他們在說今天看起來富士山頭的雲應該不會散了,殘念! 等待的時候有一度山頭的雲露出一個縫隙,大夥兒很興奮,希望風很快就會把雲吹散,但一直等到左邊的太陽光都照下來了,直到7:00離開前都不見富士山頭,成為這次最大的遺憾

      今天要回台灣了,到機場需要兩小時車程怕塞車提早出發,山莊老闆幫我們把早餐做成飯糰讓我們帶著在車上吃,再次搭上吉普車往山下走依舊是驚險萬分,順利抵達山下總算鬆了一口氣,吉普車接送多花了4萬日幣,我覺得這錢花得值得,大家都認為這是難得的回憶,成出發前和吉普車合影留念

         在山上時大家很好奇問我是怎麼找到這個地方的,我說都是一張照片(紅葉富士山+雲海)勾起我的興趣,再Google部落客中尋找如何上山與最佳拍攝時間,但是要揹著攝影裝備爬上山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想山莊補給應該有車子載上去吧,於是請兔兔打電話詢問山莊是否有接送服務,得到可以的回覆,才確定安排進行程裡,之後趕緊預定可以開窗就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房間,這就是這個行程怎麼安排的由來

     早上8:00啟程往機場方向須時2小時,我和幫主輪流開車,大家在車上享用山莊提供的飯糰,運氣不錯沒遇到塞車,還車前去加油沒想到遇到自助加油,兔兔下車詢問店員一副我甚麼都不會的表情,店員好心的指導兔兔加油與找零,準時到達機場歸還了車,在機場換了衣服把腳架放進行李箱,提早去Check in幫主還擔心行李超重,還好每人的順利過關,在機場吃午餐,阿香說一定要吃鮭魚卵,整趟下來真的累了,我提早到閘口休息其他的人跑去逛免稅店,準備登機了結束八天的日本紅葉之旅,雖然捨不得離開,但是還是要回去面對現實再準備下次的旅程

      特別感謝同行的夥伴(水某、兔兔、阿香、幫主)因為有你們才讓這次的旅程這麼豐富精彩,大家辛苦了再次感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109jackson&aid=180116404

 回應文章

一簡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23/12/04 12:25
這樣的日出依然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