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說出口的愛
2005/11/01 01:23:10瀏覽478|回應1|推薦14

    記得讀幼稚園大班時,曾經跟著爸爸去上班。那時爸爸還很年輕,為什麼會帶我去上班?就完全不記得了。在辦公室裡,爸爸忙著公事,起先我還乖乖待在他身邊,後來實在太無聊了,就跑到別間辦公室去,發現了一個新玩具──保險櫃號碼鎖,當我轉得不亦樂乎,到下班時就糟了,爸爸的同事發現打不開保險櫃,只記得自己也很緊張,大人們忙成一團,而爸爸好像也沒有對我發什麼脾氣。

    這就是我的爸爸,從不責打我的爸爸,最多只是說一句〞不聽話〞。他通常是沈默的,喜怒哀樂很少形於色,但偶爾會說一兩個笑話,把我們全家逗得很樂。他常沈浸在書本裡,而我從不瞭解他的內心世界。

    他並不只是書呆子而已,外表雖是一副書生斯文模樣,但他的運動細胞也蠻發達,他會游泳,會打羽球,假日常帶我們去爬山或逛書店,帶我們去海邊、公園,他以身作則地帶著我們運動,走入大自然,讓我們的身心潛移默化。

    他總是用愛心和耐心對待著晚輩,從不呵責。閒暇就整理他的旅遊照片,或再安排一趟旅行,他的攝影技術無師自通,總是拍得很美。他的沈默也讓他內斂了情感,曾經得了心臟病,幸而急救得宜,又能旅行好多年。

    出生於父母不識字的農家,卻讀得好成績。沈默又內向的他,靠著媒妁之言,成就了一個家。這樣一個平凡又沈靜的男人,他的修養是渾然天成,還是如何養成的呢?一直想問,他對他的人生滿意嗎?他快樂嗎?

    我的父親不用家訓,不用說教,用他最佳的父親典範教養了我,給了我健康的成長路,我以生為他的女兒為榮,卻很難勇敢地開口說:〞爸爸,我愛您!〞。就像他從不對我們說愛一樣,這就是遺傳的羞澀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0630&aid=92908

 回應文章

普羅(筆鋒已鈍,頓以封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時
2005/11/04 01:05

愛要及時

說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