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車禍
2005/08/04 11:28:27瀏覽299|回應2|推薦12

昨晚出車禍了!那天忘了是誰,才對我說騎單車很危險,很容易被撞,我還說我會小心騎,不會有事的。我從開始騎車時的快意馳騁,到最近看到報導說單車是街上小霸王,我決心好好遵守交通規則,畢竟它還是比受公車的氣便利,誰知再小心還是躲不過意外。

在一個小路口的紅燈前,前面的汽車後退想左轉走另一條小路,我被它逼著後退,想跟著左轉也省得等紅燈,但對向車道突然右轉進來一輛機車,速度很快地撞上了我,我被撞飛落地,瞬間也不知道怎麼摔的,坐在地上久久動不了,機車騎士問我要不要送醫,我不想勞師動眾,斷送我的單車生涯,就告訴他沒關係,請他幫我檢查單車還能不能騎。他自己也摔了車,安全帽竟在地上滾(忘了叮嚀他安全帽要扣好),但好像無大礙,還能幫我試騎了一段,然後我就讓他走了。

在路邊休息了一陣子,兩條小腿都小出血,和一堆瘀青,牛仔褲也破了,走路又痛又跛,勉強還能騎車,原本已受傷的右臂又撞傷了,一直不由自主地抖著。神奇的是我身上傷痕累累,我的單車竟完好如初,一點都沒受損,難道肉包鐵,真的是我用我的肉身保護了它? 

到了半夜,兩條小腿幾乎走動都有困難了,但按壓骨頭好像沒受傷,做了傷口的冰敷,想著,睡一覺就會好多了吧!沒想到早上起來竟寸步難行,等它自己復原吧!我相信人有一種自癒的能力,就像動物的本能一樣。當然,我還是會視情況去就醫的。 

記得那時有個白髮老婆婆過來問我,人有沒有事?我說還好,她說〞平安就好〞 然後就走了。我當時有點恍惚,但事後她的面容和那句〞平安就好〞,卻讓我覺得好安心!馬路是讓我們出外辦事的方便路徑,但願在路上的人都能注意別人的平安和自己的平安,多一份小心,願大家〞平安就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0630&aid=38596

 回應文章

愛麗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關心!
2005/08/09 10:55
這是我第二次被撞飛出去,以前還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才醒的呢!但那次只有一個小擦傷而已,這次反而一堆傷。兩次都是被巷弄裡的快車撞到,所以巷弄裡應減速,真的很重要,但警察多數只在大路口執勤,只有靠自己小心再小心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喔
2005/08/09 10:12

  之前我也出過車禍

  還差一點毀容耶

  不過我依然堅強的熬過那段痛苦時光

  所以以後要更加小心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