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騎出遊
2006/03/15 09:36:56瀏覽796|回應3|推薦23

每每羨慕有人騎自行車環島或茶花小屋的自行車攝影之旅,卻總是缺乏足夠的體力和冒險精神。終於趁著一個陰冷的天氣,考驗自己,騎了一趟長程。

從東區出發,目標是天母的水管古道登山口,一路都是走在大馬路上,整整騎了一小時又四十分。但回程時因為好奇走入小巷,結果人生地不熟,繞了一堆迷宮,有時出來時又回到原來進去的大路,就這樣騎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熟悉的東區。

去的時候只經過一座福林橋,還可以奮力騎上,回程經過三座橋,第一座騎得氣喘噓噓,第二座是騎到一半快沒力了,但還是以比走路還慢的速度騎上橋,到了第三座已經不行了,幾乎是用步行的方式把腳踏車蹭上橋,這就是好奇心害慘我的,只是想走不同的路,何苦要硬逼自己挑戰體力極限呢?

天空陰沈沈的,空氣更是灰撲撲的,各種車子的黑煙隨時不預期地噴上我的臉,沒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攝影,中山北路七段整條都是上坡路,我是牽著車走上去的。一路上寒風搖曳著我的小鐵馬,更是費力,騎完這趟旅程,我大概已經變成一個灰姑娘了。

這趟行程唯一的好處是沒有艷陽,沒有汗淋漓。可惜沒有獵取到美景,而且一路幾乎沒有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玩賞的景點,所以我是一口氣騎完行程的。本來還異想天開的以為可以把水管道走完,後來為了保留體力騎回程,只好放棄了。

不禁聯想到那一對打算來南投定居養老的日本夫妻,像我們在這裡土生土長的人都有不能忍受的汽機車廢氣、蓋得密集的住宅、連本地人都會迷路的小巷,以日本的居住環境,要遷居來台灣真的是異想天開,應該是我們更多人想去住美日那種住宅環境吧!

這幾年走到台灣各縣市,都是差不多的都市環境,只有偏遠的鄉野山居還有清新的空氣,可是卻又交通不便、生活不便,一般市井小民很難定居。我們在指責那對夫妻的不通人情之餘,其實也該捫心自省,如何讓我們的居住環境、生活品質更好一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0630&aid=204859

 回應文章

愛麗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水管路是階梯的登山道
2006/05/19 10:37

它其實是自來水廠的引水管旁的一路登山路徑,也是天母古道的部份重疊路徑,所以車只能騎到登山口,往上走可以走到仰德大道的文化大學站,那裡還有個花卉中心可逛逛,全程約一個多小時而已,蠻適合帶小孩去走的。

我一直想走,但每次走了陽明山小徑就沒力氣再去了。搜集了很多資訊,就等那一天再去吧!但你的行程我都不敢跟,因為我只是騎一輛運動型的廿吋小單車,可也慢慢地走遍台北不少地方,不敢拖累同行者,所以還是一個人走慣了,連我朋友都說她可不要等我呢!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采的單車之旅
2006/05/18 21:27

給妳拍拍手哦

這個過程就是一段很精采的單車之旅

早一點走可能情況會好點,不過又有起床的痛苦掙扎

相問妳一下:

水管路在那裡?好像在電視廣告有看過
可以把車子騎進去嗎?

如果有機會想去騎看看,妳有時間帶我去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桃源
2006/03/22 14:18
世外桃源何處覓,星星數點月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