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
2006/02/03 10:20:55瀏覽522|回應2|推薦10

過新年免不了要和家人、朋友聚聚,於是看到了不同的需求,不同的慾望,人的世界也是因此而豐富吧!

我自己本來想要好好地看幾本書,上山走走,做做運動,可是那都是很個人化的行動,和一大群家人在一起,根本不可能實現。

小孩子和老人家喜歡熱鬧,桌上運動嘻嘻哈哈時間也就過了。看看電視,有人想看電影台,但各種片子,口味不同,也就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還有人愛看財經台,有人愛看購物台,人多不好辦事,於是電視整天開著,卻什麼也沒看進去。

三餐更是大功夫,古時候的主婦真是太賢慧了,過個年可能每天都蹲在竈下離不開了。還好現在有太多包裝食品,大家輪流進廚房處理一下,不過一大家人吃一餐,也真費事,每天吃掉不少東西,滿滿的冰箱也能吃到空蕩蕩,有點嚇人!

朋友們相聚,有的想要更積極累積財富,過更享受的日子。有的想要存夠積蓄,準備退休。談到某人家族各自分到大筆遺產,馬上添新物資,卻因為有人想分更多,可能要鬧上公堂。卻也有人長輩坐擁巨資,要晚輩自行奮鬥,但年歲已大,晚輩只顧覬覦著資產,一家人的情感卻已分崩離兮。還有長輩尋到了第二春,卻因為遺產的顧慮,晚輩極力阻止,晚年的幸福就此斷送。何苦呢?為什麼那麼多人汲汲追求的都只是金錢的富足,忘卻了心靈真正的需求?

幸好,這樣的日子,一年只有一回,看多了榮華富貴的景象,我急急奔向山林,只有青山綠水可以淨淨我的心靈,恬靜我的慾望。人各有所好,也幸好不是大家都來和我搶這一片好山好水,我還能享有靜坐的空間。

當我還能健步上青春嶺,當我還能汗涔涔獨行大半天,當我還能眺望浮雲青翠,當我還能坐擁閒花小草,當我還能呼吸這一口清新,我好幸福,我知道我要的幸福是什麼,再努力一點點,我就可以滿足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0630&aid=167318

 回應文章

愛麗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
2006/02/13 11:25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心靈的主人,不被人主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擷取
2006/02/13 02:57

擷取自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 物質提升的副作用 , 竟然是心靈的腐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