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迴往昔
2005/11/27 20:13:13瀏覽327|回應0|推薦8

長夜怔忡

當年的幾位才子恍惚入夢

胖胖的他曾贈我以畫

如今變得瘦削

另一個他曾在電話那頭

為我彈唱吉他曲

幾個具滿藝術細胞的朋友

曾經展現才華洋溢的生命

我們共聚了一千多個日子

然後茫茫人海中渺無音訊

也許還在同一個城市裡

竟然再也不曾相遇

真是奇妙的緣份


因著筆友的緣份

牽起一群少年的交誼

溪畔的烤肉歡唱

舞會的雙雙儷影

互勉互勵的文字

來來往往

不曾有過邪念

沒有一絲欺騙

成長後各自分飛

記憶偶爾躍上心頭

青春痕跡依稀可見

那樣單純的年代

永不復現


因著愛好沈吟詩詞

你我共織了一段青春夢

探視你在山中禪房寄讀

羨慕那青石台階的古樸

攜著白鴿贈訪屋頂閣樓的你

回贈以親筆書寫的一本詩詞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少青澀

淡淡的友情遂淡淡消逝

以文會友的純真年代

將在我們老去時甜蜜咀嚼

也許有一天

再打開那一本詩集

尋覓你我共有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0630&aid=1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