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老了
2013/10/05 09:31:16瀏覽585|回應3|推薦23

當你老了,我也變得蹣跚,但我依然會執著地伸出雙手,作你的拐杖,相扶相攜中,走過歲月鋪就的小徑,傾聽落葉與根深情款款的纏綿,撿拾曾經失落的記憶,把夢一樣的故事演繹。甚至在你無法行走的時候,我願成為你隨時隨地的輪椅,相依相偎著,跨過血液凝成的年輪,聆聽愛與被愛的承諾。看夕陽落幕時,最後一躍的----輝煌燦爛!感悟潮起潮落後的----寧靜致遠!我和你,用人世間最本真的渴望,共讀一部生命的聖經:無論富有,還是貧窮,你都是我依賴的高山,我永遠是你前進的彼岸!

當你老了,你依然是我手中的寶,我願分分秒秒與你十指相扣,手心與手心交融時,感受彼此心跳的旋律,雖不再激情澎湃,但卻謙謙有致。心靈與心靈的默契對視,讓所有語言變得多餘。在斜陽輕嘆的尾聲裡,煮一壺香茗,邀一輪明月,攬一縷清風吟唱的餘韻,點燃夜的浪漫。竊竊私語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情話;意興闌珊中,看星星眨著嫉妒的眼睛,捲起天際氤氳的嵐。我和你,用湧動的豪情,共寫一部生命的聖經:不管健康,還是疾病,你都是我永恆的守候,我永遠是你不變的依戀!

當你老了,我也不再年輕,那漸行漸遠的激情歲月,沉澱了躁動和浮華,收穫著燙貼的溫情。如秋天裡飽滿光鮮的果實,沉甸甸的,紮實了尚留空隙的心房。我會用不再明亮的眸子,仔細端詳你曾經棱角分明的臉龐。在那溝壑縱橫的皺紋裡,重溫往日的滄桑,還有數不清的酸甜苦辣。你會用不再靈巧的手指,輕輕撫摸我飽經風霜的白髮。掬一捧歲月的風塵,回味逝去的無奈。我和你,用至真至純的真性情,共譜一曲人間聖經的讚歌:無論菩提,抑或明鏡,分擔痛苦讓我們走向成熟,共享快樂讓我們更加博愛!

當你老了,我的青春和你一同謝幕。曾經激揚的文字,捕捉了太多相逢的喜悅,離別的傷感,思念的甜蜜,守望的艱辛。那是我為你寫下的詩篇,為愛譜就的讚歌!它們早已在心海深處,流淌成一組纏綿悱惻的樂章,植根成一道美倫美奐的風景。你坐在搖椅裡,默默注視我,一句一句品讀熟稔的詩行;我站在你身旁,輕輕撫慰你,一首一首回味積澱的情絲。猶如相思泉邊,開啟陳封百年的佳釀。就這樣,輕輕呷,就這樣,細細品,就這樣,微微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8862612

 回應文章

簡單 自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了?
2013/10/06 04:59

醫學上革命性的突破,老化是可以避免的,

一個人的老化,不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喔!

哈哈....輕鬆愉悅喔!


簡單 自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化是可以避免的
2013/10/05 21:24

一個人的老化...,不是人生終必經的過程喔!

傳統的觀念...老化是無可避免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