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就這樣過完了!快樂地向前走
2019/02/20 18:09:35瀏覽1671|回應6|推薦9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124951423

 回應文章

墨羽手皂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19:43
好快喔 年假又過了 又開始等待下一個春節

非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9/02/25 04:55
心有戚戚焉想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18:35

滴答滴答的又過了一年,忙碌的一年,今年看來也將是時間不夠用的一年....

時間或者不能停留,但善用時間,生活也是可以過的很豐富,人生也覺得有價值!

祝你快樂健康!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2/21 19:13
沒有人能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帆過
喜悅芬芳
2019/02/21 05:43
若有一天,千帆過盡,滄海桑田,我願守著一座老舊亭院,一池素色的荷蓮。於風兒私語,於落雨說禪,在一曲弦音中將過往的心緒輕輕梳理,輕揮筆墨,記下每一程走過的溫暖,每一次邂逅的感動,每一季散落的心語呢喃,讓時光的扉頁上,始終綻放著花兒的芬芳,一如初見的嫣然。
我們做人,何妨像一朵花,多給人一些欣賞、一些芬芳、一些氣質、一些美感。怕的是做人像一根刺,逢人傷人,遇事害事。修道者要做靈山會上的那一朵花,給人喜悅。禪,就是一朵花,喜悅芬芳。

制自
脾氣
2019/02/20 19:47
脾氣
從前,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的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每次發脾氣或者跟人吵架的時候,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
第一天,男孩釘了37根釘子。後面的幾天,他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脾氣,每天釘的釘子也逐漸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實際上比釘釘子要容易的多。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都沒有釘,他高興的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
爸爸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都沒有發脾氣,就可以在這天拔掉一根子。」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最後,釘子全被拔光了。
爸爸帶他來到籬笆邊上,對他說:「兒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籬笆上的釘子洞,這些洞永遠也不可能恢復了。就像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些難聽的話,你就在他心裡留下了一個傷口,像這個釘子洞一樣。」
插一把刀子在一個人的身體裡,再拔出來,傷口就難以愈合了。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兒。要知道,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都一樣難以恢復。
當你每次將要與人吵架時,請先想一想你的說話是否會給別人留下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