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 介紹 10:球隊的代表色
2010/12/16 00:55:05瀏覽3645|回應0|推薦3
本篇淺談球隊的代表色。
 
球類運動常以顏色作為球隊或國家隊的代表色,讓人一看球衣顏色,就大致知道出場的是哪一隊或哪一國。
 
以足球為例,巴西國家隊的傳統球衣是黃衣藍褲■,阿根廷國家隊是白底淺籃■條紋,意大利則是足壇著名的藍衫軍。球會方面,英超曼聯又名紅魔鬼。這些都是赫赫有名的代表色。
 
回頭談 NBA。聯盟30支球隊,基本上都有自己的代表色,而且還常不只一種顏色。非正式統計,可能以採用紅色■藍色■的比較多。
  
以紅駝淺見,NBA 中將代表色運用得最徹底的,還是紅駝的球隊 Boston CelticS。CelticS 在台灣常稱為「綠衫軍」,可知綠色是其代表色。該隊不只球衣,連頭圈、毛巾、教練的記錄紙等配件都是綠色的。進入 CelticS 的網站當然也一片綠意盎然。
 
Boston 的綠其來有自。CelticS 這個字本來是愛爾蘭人的意思(Boston 的居民很多是愛爾蘭裔),而大家應該知道,愛爾蘭的「國家代表色」就是綠色
 
NBA 另有一支 Milwaukee BuckS(台譯公鹿,陸譯雄鹿)也常穿綠色球衣,不過好像沒有人稱他們為綠衫軍的。
 
談過 Boston,應該提一下其老對頭 LA LakerS。湖人的代表色是 金色■深紫色■,所以在台灣通常稱他們為紫金兵團。這兩種顏色的搭配,紅駝覺得還可以,雖然並不特別出「色」。
   
撇開對球隊的支持度不談,光以顏色論,紅駝比較喜歡的是像 Phoenix SunS橙色■,這種明亮的顏色在電視上非常賞心悅目。另外 Orlando Magic(無 s) 的青藍色■也不錯。
 
明駝最不喜歡的球隊顏色是西區的 SpurS 馬刺。該隊常穿得一身烏漆抹黑■的,不夠鮮明,也給人毫無活力,心頭沉重的感覺。
 
有時不單是球衣,整個城市都會幫忙披上所屬球隊的顏色。2010年季後賽期間,BobcatS(山貓)為迎接隊史第一場季後賽主場比賽,球隊所在的夏洛特市還特別來了一場變裝秀,市區至少四棟大樓頂部點起與BobcatS 球衣相同的橙色■燈光,盼望澄澄光芒能為山貓帶來首勝。不過儘管如此,經驗較差的 BobcatS 還是直落四給 Magic 掃地出門,季後賽第一輪就打包出局。
 
順便說明,之前紅駝不是說過,NBA 有主客場制,主隊規定要穿淺色球衣,客隊則穿深色衣嗎。以綠色的 Boston 為例,通常會有兩套球衣,作客時穿代表色綠衣,主場作戰則穿白底綠字球衣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7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