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ndo 無緣進入美國國家隊最後人選,真是可惜
2010/08/26 00:45:02瀏覽1218|回應0|推薦9

美國參加本屆世界男籃賽代表隊,最後遭擠出局的,竟然是 Celtics 當家年輕控衛 (point guard) Rajon Rondo!
 
Rondo 是 NBA 這兩年快速崛起的熠熠新星。他的假動作運球刁鑽切入背後妙傳快速抄截(註)以及在長人陣中勇奪籃板球飛身灌籃、執行最後一擊,在在向球迷說明,他有潛力成為 NBA 往後十年的頂尖控衛
 
大家還記得 2010 東區冠軍戰 Celtics vs. Magic 其中一幕,Rondo 在 Magic 的一名球員背後魚躍式撲地抄球,然後馬上起身上籃得分這經典畫面嗎?這樣的技巧和奮戰精神,竟然仍不足以讓他進入美國國家隊的最後人選,真是可惜。

也許外線和罰球稍弱,是 Rondo 遭 K 教練捨棄的主因。Rondo 要成為 NBA 天下第一控衛,還有一段路要走。目前他最須加強的,就是外線和罰球,就近向隊上老大哥 Ray Allen 多多學習吧。

Anyway, Goooooo Rondooooooo!
 
   
註:Rondo 是 NBA 2009-2010 球季的抄截王。  

   
Sport Science - Rajon Rondo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35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