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地震,希望大家平安。
2009/11/05 23:27:19瀏覽290|回應0|推薦2

傍晚5時多,強烈的上下震動後,又持續左右搖晃,

身處五樓的辦公室,只聽到業務部門小姐的驚叫,

還有窗外、從一樓的停車場與路面傳來的驚叫聲,

當時在改稿的我,不小心畫掉好幾個字,

另一業務部小姐則持續和客戶講電話…直到地震停止。

 

天啊!好強烈的搖動。

也不自禁地想到十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

十一年前的瑞里大地震。

 

電視上快報寫著斗六達到芮氏規模六的強震,

震央在南投縣名間鄉,距離斗六實在不遠。

 

實在是嚇人,

業務部小姐嚇得花容失色,

沒想到,過沒多久,第二次地震又來,

她神情慘白,直問我和另一位小姐為何都不怕?

 

我當然怕啊!但總是得面對,而且在五樓呢!

她嚇壞了,我囑咐另一位小姐陪她走下五樓,先回家再說。

 

我呢?繼續處理我的稿子,並掌握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狀況?

幸好都平安無事。

 

晚間7時半左右,又是一陣劇烈的震動,

這時,辦公室早已只剩我一人,

但連續三次搖動,實在頭都暈了。

 

從辦公室向外望去,

對面廣場上許多人都跑到停車廣場。

 

趕快打電話和家人連絡,

高雄的家電話打不通,但妹妹來電,放心了。

 

希望苗栗的朋友,也平安。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47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