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款、賑災、…加油喔!
2008/05/14 20:10:51瀏覽336|回應0|推薦6

 小孩子的手,但在斷裂的牆垣外,

到底還有沒有生息?

新聞圖片帶來的是震撼、是傷痛與不捨,

兩天來,

搶救小學生的畫面,

一直在腦海中不斷浮現,

這情景,怎是慘痛和難過可言!

1999年的九二一地震,

凌晨時分,

還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間出現的天搖地動,

本能地只想護著家人,

在職業的慣性驅動下,

我開車外出,

看到市區傾斜的大樓、

看到忙亂成一團的消防車、

看到整片向下直墮的頂級公寓住宅、

看到熟悉的友人忙著找自己的親友、

我睡意全消,

在斷訊的情形下,

一面設法和報社聯繫,

一面牽繫著高雄和台南的親人、

一面忙著協助朋友、警察救人,

一夜……根本沒有心情想睡、

沒有要睡的感覺,

不只是要忙碌於工作,

因為還有朋友的親人子女被困在倒塌的建築中等待救援。

當天亮的時候,

我看到另一棟公寓整個向地下崩落後的景像,

就像頁岩般一層一層地看不到梁柱,

但卻可以想見,

在凌晨1時多的子夜,

有多少人被困在這千層頁岩的建築之中。

當年的九二一,

斗六災區的景象,

令人不堪回首,

只有傷痛……

倒了的大樓,

留下的是空地、是重起的建築或是仍留在現場的遺址,

但,

失去的生命與哀痛,

總是令人不忍再回想。

當年,

社會各界給予主要的受災區最大的協助,

不論是飲食、醫療、緊急救助,

甚至來自國外的特殊救難人員與裝備,

以及社會福利、宗教團體給予的心靈重建,

如今,

這些對四川省的地震受災民眾而言,

都是必要而直接的協助。

地震的災情愈來愈大,

我已看到許多台灣的社會團體、

宗教團體、

企業和善心人士

主動提供協助的消息,

我很感動他們的善心與協助,

因為,

這些主動的援助,

總是令我想起當年九二一地震時,

朋友們受到地震摧殘而獲得協助、安慰時,

神情的哀苦與感動,

我相信,

這些投入援助的物資和人力、裝備,

也會為四川省的受災同胞們帶來溫暖與心靈的慰藉。

不論是金錢也好、裝備也好、飲食衣物都是,

希望有管道可以送進災區的團體,

如紅十字會、慈濟、佛光山等等,

能廣設募款和捐助的管道,

這次四川的地震比九二一還強烈、嚴重,

受創的人數遠高於當年,

需要的援助也比九二一還要多,

我們能協助,

就儘量提供一些幫忙。

我相信,

很多人和我一樣,

還是不忍心看那災區傳來的影像和照片,

能多幫一點忙,

就儘量吧!

不論是捐款、不論是食米飲水,

多一點捐助的管道,

幫個忙,

讓我們一點小小的心意,

為受災的人們多一點支撐下去的力量!

願  老天保佑!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86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