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蹄甲與小灰蝶(上)
2012/06/06 08:44:03瀏覽196|回應0|推薦2

很少從這裡經過,雖然這條路也算是回家必經的路線之一,但帶著皮皮時會先越過馬路順著從學校邊的圍牆繼續走。

就在一次從捷徑走時發現圍上黃色警示標帶,並註明因年久失修磁磚偶而掉落,為了安全理由才開始安份的繞著小公園往外走。

也就這麼不小心注意到不一樣的毛蟲,小小綠綠的,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某種蛾類,前輩的回覆卻讓我感到驚喜~

說是某種小灰蝶!

這也太意外了~
某小灰與青帶

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機緣,一再注意黃花酢醬草,不知期盼多久希望能再次見到沖繩產卵,千想萬想也沒想過會與不同的小灰蝶相遇。

還是忍不住好奇的慾望,帶回家了

 

體型迷你的他,專挑嫩葉吃,與嫩葉相較起來,身軀更顯嬌小,很敏感,好不容易趁牠不注意時才拍到行進間的模樣及位於頭部下方小小的口器,不小心輕碰觀察箱時馬上停住並將頭部隱藏起來。

 

在猜測是哪一種灰蝶時,有前輩說這植物不是羊蹄甲,不是嗎?難道會是豔紫荊?

認為不是羊蹄甲的理由是葉片上不該有細毛.........

在網路上搜尋了不少關於羊蹄甲及豔紫荊的資料,我~我~我~還是分不出來

所以就留給高手煩惱~

再回來看看這個小可愛,體色開始有變化耶~

看起來有些紫紅的,資料顯示某些種類會隨著食草的不同體色也不一樣,有的則是到了終齡階段體色會產生變化,多數鳳蝶幼蟲就屬這類,而牠變成這顏色後還又亂亂跑了一小段時間,這期間裡完全沒有再碰過食草一口......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52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