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翅目-扁緣椿象&長肩棘緣椿象
2009/11/09 19:50:48瀏覽6373|回應0|推薦4

-扁緣椿象

今天一口氣來看兩種緣椿象。

話說為什麼老是遇到這些小朋友呢?沒得解釋耶~

一位是一大早外出餵塔塔時就這麼在地上瞧見,另一位更有意思,自個兒闖進浴室來的。

一大早遇見沒啥好稀奇,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是在這段時間與我相見的,當時牠在原地不停的有節奏的輕輕搖晃自己的身體,腳上還帶著一滴清晨的露水,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換水時不小心給灑上,還是牠哪帶來的。

另外這位可愛的小朋友穿著一件高聳墊肩的外衣,突然的飛到梳洗台的牆壁上,嚇了我一跳,趕忙呼喊女兒幫忙拿相機,女兒邊拿邊不安的問是啥蟲,要我趕快趕走哩! 

-長肩棘緣椿象

瞧見壁上溼漉漉的水滴吧,滑得咧~好幾次都摔下來,又不肯爬上我的手,只好藉助衛生紙把牠給請出浴室。

背上有三個小白點,呈三角形排列,蠻好認的特徵,對於辨識輕鬆很多。

扁緣椿象(頭扁蛛椿)

(細緣椿象科)體長 10 - 12mm,體色褐色,頭部背面具2條黑色縱帶,觸角5節末節基部白色,前胸背板褐色,兩側緣具不明顯的黃褐色斑,小楯板褐色端部有1枚白色小斑點,腹背板外露有黃褐色斑,各腳褐色,後腳腿節較粗。生活於低海拔山區,曾發現於野桐葉面活動。

長肩棘緣椿象 Cletus trigonus

(緣椿科)體長8-8.3mm,體型狹長,前胸背板側角尖,黑色,前翅革質下端具紅紫色分布,觸角末節黑色。本屬有5種,本種以野莧寄主,南部地區普遍,常見於寄主群聚,數量很多。

長肩棘緣椿,觸角4節,末節顏色最暗。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48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