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隻品種貓送養後的部份後續
2007/01/24 11:14:58瀏覽0|回應3|推薦0

從新聞媒體上,我們知道了這次寵物業者因營運失敗造成惡性循環,最後選擇自殺離開塵世的紛擾,但也留下百隻純品系的貓咪。

1/21日的認養經過媒體大力放送,上山認養的人潮只能以蜂湧而至來形容,但因場面失控,認養過程無法仔細篩選,而且有不少認養人的觀念有重大誤差,在認養的隔天開始已有認養人陸續退貓了。

當天也從報導得知有貓咪嚇到流產,那麼這隻流產的貓目前狀況又是如何呢?

這是從台北貓協得到的消息,一位上山想找有緣貓咪的朋友親身的體會。

以下:原文出處

各位親愛的好友們~~
事情終於到一個段落了

我來向各位報告這幾天發生的事
各位如果有看到新聞應該隻到星期天新莊有繁殖場的名種貓送養的活動吧!!
那天小弟我想說帶AMY去看看,因為他很想養美短.....想說帶她去看可不可以遇到有緣的貓

可是一到協會才知道一大早已經有人去偷貓了     
尤其偷的都是小貓,真擔心會不會被帶去賣掉

事實上在協會排隊中真的也有人這樣說   
還有人在抱怨............(搞屁阿~愛心認養ㄟ
)
我還有一位車友(小史
)
就打算要走了
   
結果聽到有貓被嚇到流產了
 
我就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跟她們說(錢我出先送她去看醫生吧~義工回我那你要不要養牠   我就想說就命要緊,就說好了)
結果再裝好要走的時候

又跟我說,這隻貓也很危險你可不可以也帶她去(根本只剩下一口氣 )
我想也不想提了就走
........
還差點把AMY忘在那裡


結果到醫院,母貓還好,後來塞給我的小貓比較嚴重

一隻厭厭一息的俄羅斯藍貓(我很喜歡的貓種.)
把她抱出籠子時已經慘不忍睹了
.
失禁,眼鼻都化膿塞住
.
全身瘦到只剩皮包骨
.
狀況令人鼻酸
...........
可是還是要救

讓他打點滴住院
就趕著回家安頓這隻母貓
因為醫生說給他安靜的地方就好了
她會自己生
隔天,那隻小藍貓果然還是沒救 
什麼都沒有,連名子都沒有.....只剩下一張火化的收據


這隻懷孕的母貓呢
等了兩天還是沒生
今天帶去醫院檢查
果然
全部流光了(還好,不然死胎更麻煩要開刀的)
打個消炎針

休息幾天看看喽
正式取名
NANA~~~
希望他跟NANA一樣堅強

以上
報告完畢
這幾天心裏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

******************************************************************************

也有認養回去的民眾嫌貓咪的臉不夠扁不夠純,這又跟愛心認養的真義有了更大的距離。

我想媒體是要負起責任的,被利用來繁殖的貓咪本身的身體狀況就不是多好,再加上飼主自殺多日未進食的情形下,身體負荷更是難以想像,習慣孤獨待在籠子裡的貓咪,未善盡照顧責任的人類,場面失控的人潮,一般健康的貓咪見到也早嚇到捲起尾巴飛快逃走,但這群貓咪就算再恐懼也只能把自己拼命往籠子擠。

沒錯~當日的貓咪已全數被認養,後續這些被退的貓咪,媒體還有興趣做追蹤報導嗎?引導人們以更正確的心態來面對已認養卻要花上一大筆醫藥費的貓咪們?或者引導有意願認養貓犬的人們也能在公立收容所造成這樣的認養人潮,讓那些等待有緣人的貓兒狗隻能早日脫離步上名為安樂死的審判。

我們要省思的事隨著時代的進步卻越來越多,這真的是一個進步的社會嗎?

參與救援的照生會↓

動保法的成長空間 ( 法老王寵物店 )←點我進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原名麥可的「椪柑」@guest
Re: 百隻品種貓送養後的部份後續
2007/01/27 03:08

在我們家作客的小帥哥 "小英" 還在找家,

椪柑請大家幫幫忙 ! 謝謝大家了 !

http://tw.myblog.yahoo.com/ponggump/article?mid=9917&prev=-1&next=9999


惟惟@guest
Re: 百隻品種貓送養後的部份後續
2007/01/24 09:20

至少他把貓退回了

而不是任意而為

不要為這種人生氣囉


花貓熊@guest
Re: 百隻品種貓送養後的部份後續
2007/01/24 08:45

為什麼要退回呢?為什麼如此不負責任!

真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