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不回的牙齒
2007/10/24 10:35:37瀏覽0|回應2|推薦0


泡泡~家裡最會搞怪的貓
雖是公貓 但從小就很會照顧小貓   也因此讓我在必要時能放心接新貓

但~我真的真的很愧疚
這幾個月忙於奶貓的貓瘟照料 犬瘟的塔塔兄   家裡的大貓完全被我忽略了

從來沒想過問題會如此嚴重
一隻才三歲半的公貓 滿口的牙齒只剩下前面4顆犬牙還能保留住

上星期買了美士化毛的乾乾
這款的顆粒比較大 中間有一個小洞
跟之前長橢圓形的乾乾比較起來是大顆一些

那天在房裡聽見奇怪的聲音
循聲出來查看 泡泡吐出一坨完全沒有咬碎混著口水的乾乾
嘴巴還不住的在作嘔 上前想扳開牠的嘴巴
牠卻怎麼也不肯 拼命躲我
好不容易稍微扳開一下下
又是看起來想把東西嘔出來那付模樣
看牠後來的精神也還好
也就不怎麼在意

小時候的泡泡



直到隔天還是隔兩天又發生了同樣的情形
直覺已經非常不對了
星期六要帶塔塔兄回診
實在無力再多帶泡泡也一起過去

直到昨天台妹回診才一起過去找蔡醫師
才稍微瞄到牙齒 蔡醫師也嚇到了
我跟女兒兩人協助固定好泡泡
蔡醫師強迫把泡泡的嘴巴打開
全部的牙齦竟然全部發炎紅腫萎縮
連牙根都跑出一大半
洗牙是一定要的
採了些口腔內的黏液做抹片
只見在顯微鏡下的細菌四處橫行

因為要麻醉 所以抽了些血做血檢
我要先離開前蔡醫師有提醒 若是發現牙齒救不回來的就會拔掉

九點前 我又到了醫院
泡泡的麻醉還沒有全退
一會兒蔡醫師帶著泡泡下樓來
馬上就說 牙齒全完了
~每顆牙齒幾乎全被細菌從牙根侵襲出一個洞
即使是上了麻醉 但洗牙器一碰到有問題的牙齒
泡泡還是起了一陣痙攣 蔡醫師形容著他幫泡泡洗牙時的現場情形
想想看我們自己看牙齒的經驗好了
蛀到牙神經的齲齒 輕輕一碰就會跳起來的那種感覺
這陣子的泡泡到底是怎麼樣的忍耐著痛啊~

更讓我難受的是 泡泡不但體重減輕 也已經出現脫水現象 但我卻一無所覺

昨天的體重只剩4.7公斤
過去是快6公斤的體重
每一件事都不斷在敲打著我

現在泡泡只剩下前面4顆尖牙還保留著
其他的全拔除了
牠才三歲半而已

是那麼年輕的貓 往後的日子還那麼長
早上換衣服時瞧見睡衣上斑駁著泡泡殘留的混著口水的血絲
有些現在還掛在泡泡的嘴邊
一早就鑽進床底躲了起來
現在只能讓泡泡獨自在房間休息
一碗幼貓專用的罐頭及乾乾 跟一盆加了潔齒液的水


這情況就猶如我找到的這幾篇文章
全是跟自體免疫有關的
也就是本身的體質佔了最大的因素
這個問題跟之前我遇到的貓瘟犬瘟都不一樣
是會影響著泡泡一輩子的

相關訊息參考

貓牙齒的保健

牙 齒 的 疾 病 與 保 健

貓的齒齦炎 口炎 咽頭炎複合症候群

貓論貓友相關討論

請問 關於嗜酸性肉芽腫(牙齦炎)~~~適合洗牙嗎???

家裡的貓貓牙齦潰爛要怎麼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惟惟@guest
Re: 換不回的牙齒
2007/10/30 03:06

謝謝關心

泡泡還很認真吃乾乾

聽得到卡滋卡滋的聲音

呵呵~目前精神狀況不錯

前兩天都補充高量的營養

最近又看得到牠大在洗臉盆裡的便便了

你也是辛苦了~每一餐都要把乾乾打成粉

唉~就像是我照顧塔塔兄一樣

現在開始要認真在自家貓身上了


Lady Cat 藝術指甲@guest
Re: 換不回的牙齒
2007/10/26 07:42
我們家ㄉ皮皮~~牙齒也都掉光光ㄌ~~不過牠是9歲ㄉ貓咪~現在每一餐都要用打成粉ㄉ乾乾伴罐頭才吃http://tw.myblog.yahoo.com/Lady-Cat/article?mid=1978&prev=2033&next=1475&l=f&fid=11~在貓媽ㄉ努力下~~已經恢復原來ㄉ重量ㄌ!!貓咪ㄉ牙齒真ㄉ很難照顧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