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20-24週
2008/02/18 02:42:27瀏覽0|回應0|推薦0


昨晚(1/27)帶塔塔去樓下方便...
不用牽繩牠也會不斷注意我的人在哪兒,星期六腳又受傷後,昨天早上感覺好些,但今天早上卻感覺比昨天還糟,唉
~.........

昨晚下去時,終於與鞋店的老板娘碰面了,塔塔兄看到牠很開心,隔壁店家的業務剛好出來抽煙,塔塔兄很開心的又過去,牠沒忘記之前曾餵過牠的人喔。


聽到塔塔兄的腳受傷,又拿了一千元給我,老板娘問塔塔兄給我的負擔大不大,其實~就是多一張口吃飯,只要塔塔兄沒有其他意外,基本上開銷還過得去。

他聽他妹妹說起我有房租的負擔,不斷提醒我,若是需要時,他一定會多少資助塔塔兄的。

有時我很不好意思去找他,因為去了,他總是會拿錢給我補貼塔塔兄的費用,錢財好還,人情債難還。

這段時間氣候的異常,因為擔心塔塔兄在過慣家居生活的這幾個月難以適應外面的生活,只能在氣溫尚可的情形下讓牠下樓,晚上再帶牠回家度過寒冷的夜晚,這樣的模式只要塔塔兄能適應,倒也是牠的福氣。白天牠習慣在店家待著,若店家有客人要牠待在門口,牠也會乖乖的就在入門處窩著。

但年節將這個模式打亂了,年節過後的那幾天,店家還在休息中,白天沒處待的塔塔兄到處趴趴走。女兒在學校裡見過牠兩次,那晚很擔心,擔心學校找捕狗大隊抓狗。據警衛轉述15日他早上下班回家時看到塔塔兄還待在地下室,直到16日下午還是沒見到牠的身影,不安全的感覺又更深了。

4點多時兒子要我載他回家,騎到運動公園時手機響起,是女兒打來的,原本不想接,但手機卻一響再響,連續4回,只好請兒子代接,兒子專程回來拿的謄本居然忘了帶,趕回去拿後,已到底的油箱讓我更擔心撐不到加油站,兒子第二度提起在下條路口就有加油站,便趁著回頭之便騎過去,到路口才發現加油站在對向車道,正要轉過去時,兒子叫著那不是塔塔嗎?猛一回頭,黑黃的顏色,戴著紅項圈的狗正跟在一群人後頭準備要過馬路去。

「塔塔~」才脫口而出,那狗也回頭露出興奮的神情。

天啊~怎麼這回跑到這地方來了,真的是被鞭炮聲嚇到方向也錯亂了嗎?

塔塔兄見到我的興奮自是不可言喻,身邊剛好帶著牽繩,趕忙扣上項圈,機車只好交給兒子騎,就這樣走回家裡,幸好只有一個路口的距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