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25週
2008/03/02 09:25:00瀏覽0|回應2|推薦0

白天到樓下四處東晃西逛,晚上回來家裡睡覺幾乎成了塔塔兄目前的生活模式,有時從外面才進到電梯也可以看到牠就待在電梯裡、有時一開門會發現牠就在門外,星期五那天回到家,女兒說他下課回家就是看到塔塔坐在電梯裡,所以就帶回家了。

~不是好事!

在健康良好的情況下,晚上讓牠有一個安穩不受涼的地方睡覺是目前我能做到的最適合方式,不能牠一遇到我們就讓牠跟著我們回家,這樣反而會讓牠產生依賴感,讓牠誤以為我是牠永遠的依靠,或許牠現在已有這種想法,但我能做到的只有晚上讓牠有一個可以避風雨、每個月固定幫牠點除蚤除蝨藥、幫牠補充維他命如此而已,當氣溫漸漸穩定下來,要放手的會更多。

昨天久違的太陽露臉了,塔塔兄跟附近一隻家犬在對面那塊大草地上互相追逐玩樂,好不快活。



但是,這塊看似長滿綠草的空地事實上步步危機,破碎的玻璃碎片佈滿各處,只要不留神,是很難避免不出現傷口的。

中午吃飯時,聽見塔塔兄不斷的吼叫聲,基本上牠是很少會有這情形的,通常出現在發現我騎著車要外出時才會大叫也才會在旁邊不斷的繞著跑,飛快的跑到陽台上看下去,咦~塔塔兄竟然追著一台摩拖車,在另一邊一位小女孩不斷叫著塔塔,但塔塔就是只對著摩拖車叫,就是不肯過去小女孩那邊,依稀傳來騎車的女生要小女孩把塔塔拉著,但小女孩回說他不敢怕被咬。為了避免發生意外,直接從四樓衝到樓下,完全是用跑的,等電梯太慢了~呵呵~



等我下去時,騎車的女生已慢慢轉過去,但塔塔還是緊追不捨,趕緊大聲叫:塔塔不可以追!看見我塔塔果然就向我跑過來,我也馬上在路邊就教訓塔塔。小女孩對我說牠是店家的狗,噗~還說他在追一個不認識的人,基本上塔塔是不會這樣做的,我只能推測是樓下店家的小姐,只是距離太遠了不能確定。看起來小女孩跟塔塔應該也認識,順口問說是不是有餵牠,她回說是啊~他們有時也會餵。

塔塔兄啊~你還真的是吃的開,到處有人餵。

但是在外討生活的日子終究還是欠缺穩定與安全。

追逐影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25週
2008/03/05 09:16

呵呵~是呀~熬過去了

這段時間的朝夕相處

牠喔~吃定我了

比較麻煩的是 牠的腳蠻容易拉傷或是扭傷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有三次掰咖的記錄了

還是期待牠的有緣人能出現


哈姆太郎=老鼠?@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25週
2008/03/04 03:59
看來,塔塔兄好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