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28、29週
2008/03/27 01:14:39瀏覽0|回應2|推薦0

前晚(25)八點就下去想帶塔塔上來,沒在店家門口,吹了聲口哨,沒任何動靜,塔塔會認聽慣的口哨聲,確定牠不在店家裡。九點時又下去一次,又晃了一圈,還是沒看到任何蹤影,想著總是要慢慢放手的,或許這是一個開始也說不定。

26日一早帶皮皮下去時沒遇見,熟悉的警衛說:「今天少了一隻狗?」

「是啊,昨天沒回來。」

「整個晚上我也沒看見牠。」

心裡還是想著沒事就好,總是要放手的。

提著垃圾走到收集區放好,回到樓梯間就看到塔塔在裡面,但臉上的表情不是喜悅,也沒有過去一晚不見的跳躍雀喜,天啊~後腳完全不敢著地,唉~你怎麼又受傷了。帶著牠回家裡,進到客廳時牠停住腳步,像往常一樣稍微拉了牠,一陣哀號馬上傳出,那就先用抱的進去,已經是輕輕放下了,塔塔還是又嗚咽的叫著,隨即整個癱倒在地上,也只能先如此,快手準備好飼料跟水,先出門上班。

早上進房後就是以這個姿勢躺著

受傷無法著地的腳

挨到下班便趕緊帶著塔塔到附近的獸醫院,牽著牠慢慢的走著,每快走個一小段路就停下來用剩下的三隻腳撐著休息一會,心急的我走到一半時直接將牠抱起來,快步的往醫院走去,15公斤的狗真的是非常吃力,自己都稍停了兩次才能繼續抱著牠走進醫院。

醫生仔細摸著右後腿又稍拉了一下,塔塔還是發出疼痛的哀叫,整個腿骨確定是沒有斷裂,但這家獸醫院沒有X光設備,我也沒有能力再帶牠去外面照,目前只能做基本的觸診,推測可能是骨盆,若受傷部位真的是這裡也是無法施以外科手術,處理方式只能是消極的以多休息為主,原因暫時論定是強大外力造成,像是被車撞或是遭木棍猛力攻擊,若是被車撞,外觀也是可能沒有傷口嗎?因為醫生沒看到任何外傷,連一點小破皮都沒有。

塔塔目前的食慾不錯,精神狀況看來也還好,就是還不太敢翻身,照片上的姿勢是看我拿相機進去,努力了好一會才翻過來的,今天早上看得出來很想再去外面,但是不行吶!



看牠這模樣令我擔心的還有另一件事,從昨天早上遇到直到晚上睡覺前都還沒有看到任何排泄物,連外出看診走在路上時也沒有,別吧!那真的就不是我有能力可以處理的。所幸早上一開門就看到門邊一灘像水便的東東,也有尿尿,清理完畢再累都覺得有拉就好,真的!

剛剛回家吃飯,又尿了,這樣一想更讓人驚訝前晚到底是遇到了什麼事,是因為腳受傷所以完全沒有進食嗎?就算牠前天中午在賣便當那區吃了,也不應該這麼久的時間才有排泄物。唉~

很努力的撐起來

昨天看診時打了一針也拿了消炎藥回家吃了兩回,中午時牠起身已不會再哀嚎了,速度也明顯快很多,可是~還是不能出去啦!再用可憐無辜的眼神看我也是一樣,這個時候寧可清理滿地的大小便也不能讓牠出去。

猛搖尾巴想出去玩

PS 今天~果然帶著兩條因猛施力而疼痛的上臂上班 ing...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28、29週
2008/04/01 08:21

唉~

有時會想

是不是真的太給牠靠勢了

讓牠覺得即使受傷了也有一個可以安穩休息的地方

才讓牠不曉得多保護自己呢

還是真的對人太沒有戒心

還能這樣看顧多少時間

我也有我的難處


哈姆太郎=老鼠?@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28、29週
2008/03/31 03:37

哇咧!真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哩!

塔塔兄怎麼很多災多難的感覺呀?

希望牠能快快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