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30週
2008/04/03 09:25:47瀏覽0|回應2|推薦0



每天下午再見到塔塔,總不免猜想今天牠又經歷了什麼樣的劫難。

塔塔不安份的在外面玩耍後再回到樓下店家時,脖子邊曾沾染某種很強烈的味道,以前也看過皮皮特意在地上以脖子的部位去磨擦,那種味道令人很難以忍受,聞到塔塔也有這種味道時就去買了乾洗粉,就是擔心這味道會讓店家排斥,果然某天遇到店家小姐時她跟我反應了這味道的事,所幸有儘快處理。

連日來的陰雨綿綿,渾身沾滿過黃泥及溼透的塔塔應該是不被允許再進入店家,那天中午回家吃飯時,一進側門就見到塔塔迎面向我走來,唉~就是不能讓你一直依賴著、就是不能讓你忘記在外面討生活的習慣。先回去把東西放好又趕著下樓把塔塔帶出去,即使哀怨的眼神不斷的望著我。吃好午餐再出門時,塔塔窩在店家門口,雨勢不算小,可想而知牠目前是被拒絕入內的。

今天早上帶著塔塔下樓,一出電梯牠就不肯再往側門走,白天真的不能留你在家裡,硬拖著項圈把塔塔帶出去,上回受的傷這兩天似乎讓牠的腳痛又開始,我知道休息的不夠,只是若再讓塔塔在家會讓牠以為受傷後有地方可以安穩的休息,這對牠來說並不是好事,我只是暫時可提供晚上讓牠落腳休息的一個地方,並沒有能力給牠一個永遠的承諾。

剛剛下班還是遇到塔塔了,這回很明顯的見到右邊骨盆的地方腫起來,上回醫生摸大腿時說整個腿骨是好的,但眼看牠走路異常吃力是猜過或許是骨盆受傷,只是沒能力帶牠去照X光的我,只能消極的用打針及吃藥的方式讓牠消炎。

這星期的牠到底吃了哪些東西我也不明白,一次的大便(還是嘔吐物?)是像這樣的褐色稀狀物,一次則是黑黑黏黏稠稠的,消瘦的身子骨,祈求的眼神,這些傷肯定是人為的,為了拍清楚照片,拿了檯燈進去,塔塔一見到手上拿的檯燈就馬上走往另一邊,應該是遭受人手持木棍之類的攻擊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出現。

鼻子下方的腳就是骨盆腫起那邊 不正常的伸直

是冷!還是害怕!還是什麼原因?!躺在地上的塔塔不斷的顫抖著,沈重的眼皮不斷的闔上,外面的汽車喇叭聲,或是異常的聲音又馬上睜大眼睛豎起耳朵。多拿了件舊衣服幫牠蓋在身上,抖動的身子讓人感覺很不實在,有種隨時可能會離開的感覺,當初把牠從犬瘟熱的致命危機中救回,現在讓牠承受這樣的痛值得嗎?不免一再反問自己,對牠來說這算是好事嗎?

現在是晚上,塔塔你可以好好休息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惟惟@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30週
2008/04/06 05:41

到今天已有兩天兩夜沒見到牠了

清明節有啥好放鞭炮的啦

那天一聽到接連不斷的炮聲

就想著完了~這回塔塔又不曉得被嚇到哪去了


哈姆太郎=老鼠?@guest
Re: 塔塔兄的送養之路-第30週
2008/04/05 03:03

總覺得,塔塔很辛苦耶!好像苦難還沒結束的感覺!

很可惜的是~哈姆現在也沒有能力再多養一隻動物了;不然~哈姆真是想多養咧~

希望,塔塔能找到愛牠,照顧牠一輩子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