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
2008/10/23 09:49:03瀏覽7|回應0|推薦0


上星期五帶著阿醜打完驅蟲針回來,先聽從醫生的建議以小籠子做為馴養的開始。

星期二卻發現阿醜有一個眼瞼紅紅的發炎了,難道是因為緊迫造成免疫力降低產生的過敏現象嗎?先拿了生理食鹽水沖洗,在小籠子裡的阿醜可以摸可以點眼藥,即使稍有掙扎也還在可掌控的狀況裡。到昨天卻兩眼都紅紅了,而且不只是流眼淚還有眼屎,趕緊拿了眼藥幫牠點,今早再看時有好些了。

貓友拿了穩定(一種緩和精神的藥物)做為舒緩牠倆精神緊張的一種輔助,第一天先混在罐罐裡讓牠倆吃,乖乖自己的吃完了,竟還跑去挖籠子阿醜的份,小盤子硬生生被從籠裡拉出籠外,牠是怎麼辦到的啊!

昨天才剛把藥片一分為二,乖乖就迫不及待的跑過來湊著聞,既然還沒混就那麼有興趣,就順手把藥片推到牠面前,嘿~還真是馬上咬走叨到地上啃起來哩!卡滋卡滋啃完還回頭看了我一眼,算你狠!

以這兩隻貓近四個月來的觀察,發現阿醜只有在籠子裡時才會無奈的任人擺佈,而乖乖在大空間裡的表現卻反比預期中的好些。在因蛔蟲及耳疥威脅而隔離前,每天一早會跟著喵喵要乾乾吃,也曾趴在我的棉被上玩棉被裡的腳,大喇喇的躺臥在椅子上、床上、跳台上,種種表現都比阿醜來得好,但就是仍拒絕人類任何有意無意主動的接近。

如果認養人能接受乖乖這麼獨立自主的個性,牠當家貓的潛力仍是可期待的。至於阿醜我無法說一定是如何?因為我們都不願貓是只能在籠子裡生活的,如果這是牠未來生活的模式,我寧可牠是自在的在外面過日子,至少牠精神上的壓力不會那麼大也會快樂些。

 

後記:10/23 眼瞼較不紅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