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這種考驗】
2012/05/02 22:55:03瀏覽211|回應1|推薦3

 

大概也幾乎要忘記這種失落的時候特別能夠創作的感覺了吧。過去十年的光陰我在求學的路上,再加上三年半的教職路上遇到挫折時總告訴自己「又是這種考驗」,意思是往往這種考驗不合理,也就是那種據以力爭的時候對方會被罵到臭頭的不合理。

 

但又能如何呢?發生了,他還是發生了,不管在美國還是在台灣,久久一次。

 

在台灣的年輕教授,哪一個不是悶著頭做研究?主流的氛圍是台式的TSSCI狂寫,每個人動機不同,我則是用了一只酒精燈在燒我逐漸失去的青春燈蕊,廿幾歲的時候還能夠跟一些不公不義的中西部保守白人政策對抗、生氣,細胞在那些年早就死去不知有多少?沒死靠著意志力與一股求學的熱誠我活著走來,找到工作開始賺錢。

 

這幾年想要早早升等,教學沉重下仍要擠出寫文章投稿還是難免還是遇到莫名的山頭,像這次紙本的刊登證明都在手上許久竟然還莫名其妙被送四審,最後生死未卜,整個下午上通識課程時心情雜亂到一個不行,求生本能告訴我,年紀與體能已不容許再像十年前那樣轟轟烈烈的讀書,轟轟烈烈的情緒起伏,配合著雨季的午後悶濕與雨珠,我變成一個難過不起來乾涸在那裏的陳舊墨點。

 

就這麼一點。

 

掏心掏肺做這些研究世俗報酬少得可憐,還要面對一些光怪陸離令人無奈的情形,要不是興趣、要不是興趣、要不是我對實證研究的興趣,以我的求生能力把這些研究精力全部拿來補習賺錢﹝如果是走那條路的話﹞,那世俗斗金是現在的幾倍呢?

 

晚上甚麼也做不下去了,只能告訴自己:【又是這種考驗】,不想配合馬政府省電,喝杯水,開冷氣睡覺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6811&aid=6412412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生疑點
2012/05/03 23:55

不是憤世嫉俗 不想同流合污!!

在自我的深處 猶如一片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