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俗麵店
2010/05/31 22:36:45瀏覽426|回應1|推薦24

工作讓我三餐不定,隨便買、隨便吃、隨便做、隨便混一餐。尤其不挑食兼好養,這也算是美德之一吧!                             
                                                             
我住的地方,不城不鄉。有人,不太多,有店,不好找。有家麵店,乾湯麵一律20元,還附贈魯蛋。這是我吃過最便宜的小麵店,我記下它,加入我的廚房記憶。     

記得幼時,家後有間小麵店,不到五坪大,卻是我弟妹眼裡的天堂廚房。每碗兩元的湯麵看似普通,麵上平鋪的小白菜,肉燥油亮,在湯裡畫出一個個油膜圈圈,五彩晶亮,如幻化的彩虹。我總會用筷子,點刺圈圈間的交界,許多小圈圈就會結合一個大圈圈,變成大彩虹。是幼時的廚房記憶。

                                                                                            
入口飯菜何其多,唇齒留香又幾何?                             
                                                             
把它記下來,回味一輩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skalst&aid=4085035

 回應文章

*老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哪兒還有這麼便宜的滷蛋麵啊
2010/05/31 22:50

阿拉斯加狒狒(alaskalst) 於 2010-05-31 22:57 回覆:

在雲林西螺  老三   生意好得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