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我倆都是霍霍眨眨的螢火蟲
2010/05/24 22:00:32瀏覽324|回應0|推薦3

那是條暗黑蜿蜒的路,直上山澗,路上只有我和小皮。

從山腳下陡坡而上,或許是時分太早,暗山灰天。閃爍晶亮是我和小皮的滿心期待。

整條路只有我和小皮,愈走愈深,愈深愈暗。

山影成巨人,溪流成世界。我和小皮走啊走,分不清兩側是松杉柏,還是低海拔的雜木林。灰黑世界展現在眼前,假裝不理會人間的祈求和恐懼。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只有如星火般奢望--希望能看見那暗地突發的點點光爍。

從小到大,我只見過兩次螢火蟲。第一次是在四十年前,那是是在鳳山,是在亂葬崗的塚坡上,當時幾乎所有的小朋友,全都以為是陰地突降的鬼火,嚇得四散奔逃。

第二次是在台南市的復育區。所有的晶亮被網覆在不到十坪大的黑色塑膠網內。眨眨霍霍,有氣無力,彷彿終極。因為,那是被網住幾分之幾的世界。在前天,當螢火如風,幽亮如雨,我首次坦然。螢如雨,火如風,螢火風雨有說不出的期待。細聽風聲:我在這裡,和你一樣,雖然只有短暫相聚的分分秒秒。

謝謝小皮,小皮帶我來看螢火蟲。

如果小皮是螢火蟲,我也願是。提著閃亮燈籠,努力振翅的跟著,當兩個燈籠齊聚,是命運,更是期待。

我們可以互換油火,照亮彼此一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skalst&aid=406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