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八元的幸福
2010/05/20 20:41:16瀏覽305|回應0|推薦15

剛在家吃麵,是7-11買來的,微波加熱後,帶回家裡,坐在小桌上,吃得很幸福。幸福的不是吃五十八元的炒麵,而是那種邊吃邊想的感覺。

 「明晚少吃點,可以回家吃魯味。」老婆昨晚溫馨交代。

老婆第一次買了魯蛋,豬皮,豬肉回家做魯味,戰戰兢兢可想而知,總擔心做不出味兒來,但,重要的不是那味兒,而是點滴在心頭的感覺。 「只要能吃小皮做的,就是種進噗(幸福,這是我們那國的特有大舌語言)。」

我因工作而離家,半個月,一個月的才有空回家。家,對我來說,比其他天天可以回家的人更有味兒,只要能回家,就是幸福。因為,能和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就是天賜福分,我愈來愈相信。

炒麵在我眼前,我一度有趕快把它吃光的衝動,因為,炒麵的下一站就是幸福。若將淡水比喻為幸福,紅樹林就是炒麵,心裡的列車催促著,有一股極度越過的衝動,似乎愈早結束它,幸福就會愈早來臨。此時的炒麵,成了阻擋我和幸福間的一面牆,拉長了我和幸福之間的距離......,開始排斥......

但,我瞬間醒了過來,拿起相機,為它拍照。

它不是牆,不要責怪。

轉個彎,炒麵是幸福的前奏曲,幸福是炒麵的延伸,要感恩。

我拍下了感恩的照片。

我記得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skalst&aid=405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