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是要到年紀大了才能體悟
2007/03/22 17:52:14瀏覽151|回應0|推薦5

Dear pretty woman

人生就是要到年紀大了才能體悟
什麼是歲月不饒人
所以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
對好朋友好一點
 
在 OO 電影公司時
我曾經有一位很有趣的長官
他告訴我一則他的親身經歷
 
他有一天看報紙
報紙上寫著
" 忠孝東路SOGO百貨前,一位老翁橫越快車道被公車撞倒,
現在命危......"
 
又寫到"這位五十幾歲的老翁......"
 
我的這位長官平常很機伶的
他主要的工作就是跟美商八大電影公司的高層往來
他經常會找我聊一些高層間的有趣經驗
和圈外人最喜歡的八卦新聞
他就是很會搞笑很會過生活的那種人
 
今天他不再快樂了
因為他看到這則新聞
我說: 長官您真的很有同情心
老翁被車撞到是很平常的新聞呀
您竟然會這麼難過
他憂鬱的搖搖頭說
難道你也覺得我也是老翁嗎
他說
報紙上寫著
"五十歲......老翁"
把他內心的無法接受事都給寫出來了
他無法接受
在人們的心目中
五十歲竟會是老翁
 
他說
他的心智才二十八
外表雖然超過五十
但年紀也不過才四十幾
 
不過
他女兒已經亭亭玉立二十二
是演藝圈很有名的明星美女
但是他還是希望泡到二十出頭的辣妹
 
後來
他真的非常沮喪
他一直告訴我
他真的無法接受自己已經是老翁了
 
我從未看他如此難過
他很認真非常認真的把心裡的感受告訴我
 
我那時候才二十幾
心理一直哈哈大笑
但是我不敢笑出聲音來
 
我說
長官我才十八(心智上)
我還年輕
我還沒感受到您的心境
但是
五十歲真的就是老翁啊
 
現在
終於知道
人生真的要到年紀大了
才能領悟什麼是光陰似箭
 
我身邊一大票明星藝人
以前我在這個圈子裡工作
他們都是紅極一時的明星
那是二十幾年前
我到台北工作時候的工作夥伴
 
現在再碰到他們
說真的
會被他們老的快的身體給嚇到
雖然大家還是會哈啦哈啦
但是很直接的
他們共同的處境就是
歲月催人老
有人比較處之泰然
但是有人真的無法接受事實
 
只有我認命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要對自己好一點
要對好朋友好一點
就這樣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
要把握歡笑時光
不要太計較
 
等到夢醒了
人生就告一段落了
什麼時候會再回來呢
真的沒人知道
 
秦始皇沒回來過
唐太宗也沒回來過
李小龍沒回來過
瑪麗蓮夢露也沒回來過
 
還是看開一點吧
 
我們到處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wang&aid=83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