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盧森堡公園
2015/10/16 12:57:00瀏覽1168|回應4|推薦111

盧森堡公園是許多遊客必到之處, 不例外的我們也去了, 對旅行不是太講究的我, 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從園外走進園內, 驚訝於園內的呈現與氛圍, 盧森堡宮是法國國會殿堂之所在,而宮外公園卻是如此祥和安樂. 相較台灣的紛爭, 深切感受國泰民安這幾個字的意義.

所以我一定要畫下來, 環繞草坪有一圈花壇, 旁邊零散的擺著許多可以移動的座椅, 方便觀看花兒或聊天, 這在台灣應看不到, 椅子早不知被搬到哪去了.

草坪中一女郎雕像, 導遊訴說她的故事, 我完全聽不進去, 只靜心感受她的美, 與周遭甜甜的空氣.

到哪去寫生有涼椅可以擺正, 輕鬆愉快的畫畫寫生, 只有這裡, 下筆格外順手, 寫生在此刻是享受!  絕對的確幸!!!

詳細端詳, 力量與美麗!! 白色線條無損她的藝術美感.

想像一下坐在椅子上的感覺, 啥事不做都是一種享受, 看本書, 聽聽音樂, 聊天, 畫畫都行.

累了, 背面還有點心亭, 排了好長隊伍, 一個一個的緩慢蠕動, 真得很有耐心.

調整姿勢, 再來一張, 用打牌的說法, 有如神助! 人龍短了, 畫也差不多畫好了.

上色後, 想著的是第三張, 大畫. 盡頭的人們.

看起來就是校外教學的樣子.

公園的小徑.

許多人在曬太陽, 聊天聚會, 這是一幅難忘的場景.

另一座雕像, 另一面景觀, 相同的閒適寧靜.

父親平躺, 母親枕著大腿睡, 小朋友直接趴在爸爸的胸膛打呼, 這是天堂.

再一座雕像, 樹蔭下屹立著.

有遠方的國會殿堂, 有自由革命, 才有躺坐臥睡在這裡的人們. 心動時刻.

來一趟公園不枉法國之行, 對照台灣的台北的立法院, 我祈求我們的國泰民安!!!

手中的筆, 心中的歌, 隨風飄盪, 在巴黎中.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33231334

 回應文章

大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7 01:25

好棒呀,我從沒見過這樣一家人躺在草坪上的祥和。

您的畫好漂亮,我喜歡那樣的線條!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1-27 21:24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與鼓勵,他們能這樣祥和溫馨的躺在一起,同樣讓我感動了!!!
普普敬上

蔓藤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00:30
很棒,期待更多好的作品,很多街景也很美的,你可以画了分享给大家加油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1-21 22:29 回覆:
謝謝您喜歡這些畫,巴黎到處都美,會有更多畫分享的,希望您也喜歡!!!
普普敬上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1 22:40

你畫得很傳神. 真是個好地方.

ynn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1-05 07:29 回覆:
巴黎是好地方,宜人的城市,很享受在那裏的時光,謝謝您的讚美與留言,謝謝!!!
普普敬上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喜這樣的地方
2015/10/21 16:11

哩奈也駕訶妙!隨喜你福報大!

謝謝分享圖畫圖片~這樣彷彿也到過

巴黎盧森堡公園。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0-21 20:27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謝謝您!!! 會有更多分享!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