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新竹寶山鄉寶二水庫
2024/03/19 01:03:00瀏覽292|回應0|推薦20

新竹寶山鄉的寶二水庫是一座離槽水庫,位於石井溪上游,於1983年完工。水庫主要功能為民生及工業用水,並兼具發電、觀光等功能。

寶二水庫四周群山環繞,風景秀麗,是一處休閒遊憩的好去處。水庫周圍設有環湖步道,全長約7公里,沿途可欣賞湖光山色。此外,水庫內也有多座觀景台,可俯瞰水庫全景。

寶二水庫的生態資源豐富,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棲息其中。水庫內常見的魚類有鯉魚、草魚、鯽魚、 Tilapia等;鳥類有白鷺鷥、蒼鷺、夜鷺、翠鳥等;哺乳類有山羌、水鹿、野豬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41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