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新竹峨嵋湖吊橋
2024/03/16 00:05:00瀏覽219|回應0|推薦17

新竹峨眉湖吊橋,又名細茅埔吊橋,位於新竹縣峨眉鄉,是一座橫跨峨眉湖的吊橋。吊橋全長240公尺,高約20公尺,由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橋面採木棧道設計,兩側設有欄杆,供遊客通行。

細茅埔吊橋建於1960年,原為當地居民往來湖岸兩側的交通要道。後來隨著峨眉湖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吊橋也成為遊客欣賞湖光山色的最佳地點。

站在細茅埔吊橋上,可以將峨眉湖的美景盡收眼底。湖面波光粼粼,群山環繞,景色十分秀麗。吊橋北側可遠眺獅頭山、五指山等山巒,南側則可欣賞峨眉湖的湖中島嶼。

細茅埔吊橋是峨眉湖的代表性景點之一,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如果您有機會到新竹峨眉旅遊,不妨到細茅埔吊橋走走,欣賞峨眉湖的迷人風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39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