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情至簡,無情至繁?
2008/12/29 23:21:31瀏覽797|回應0|推薦18
『誰該死?誰不該死?都是人。』

『變了,變了,他、他,還是大家‧.....』

『天地君親師,我承諾,給所有欠我的人,一線生機,我不要求他們有多大的成就(獲得聖位),只希望他們可以開開心心,痛痛快快的活著自己的色彩。』

願意他們可以知足常樂,一切,都是錯在開始,給得了太多太多了,令他們忘卻了現在的珍貴,或許,當他們封印解除後,便是我一脈的未日,希望再次逆天,逆天成功......

還是妹妹提醒得對,失去億萬年的法力後,還想著不爭氣的徒弟,最好的法寶都分了,可惜,可憐連自己的親人都沒有得到,世上還有甚麼比手足之親更可靠?作孽!作孽!

相見不如見,何必苦尋?我們都有再見的一天,既然已過了一半,回來的時候,還是比重前更優秀的我,強大,更強大的證道,再次的出現,更強大的存在價值和真實意義的行動。

『覺得自己比全世界的都好!』

『小姐,那一切都是師父的,我們,我們做弟子不中用,靠別人的福蔭所庛佑!』

『對於哥哥,我感得自己做不了甚麼,為何總是他付出一切一切。』

......

『師父欠缺的是甚麼?小姐。』

『氣運!』

『所以,我們要努力去爭取,也是唯一可以做到的。』

那個夢,是未來的景像,咳該!我很憤怒,他們怎可以對師父的,那兩個禽獸!那家業一切都是師父的,師父一離開,他們總覺是屬於自己的,一切都是別人一手一腳的成果,我只願為師父守業,師父對我族的大恩,只要我一口氣,都不會放過那群畜牲。

(部分內容自 重生混元道 回憶,構想)

----

『你真是一個好人!』

『請你食東西,就一定是好人了嘛!』

『......』

『不計較,默默的付出,只少,在好人和壞人的眼裡,你還是一個值得交往的人。』

『懂得這個,或許是一總成就。』

『太像了,哈哈,明白了,壞蛋是怎樣養成的,為何沒有機會早一點懂!?』

天不公,還是天道至公?

好人不一定好,壤人不一定永遠不好,理想是不是錯了?總是想改變別人,和失去的佔有慾一樣,總是愛徹徹底底。

捨得,先捨後得,多捨多得?沒有絕對,別人要好要壞,沒有能力去管,也沒有可能去管,人,總要先站出一步,就如退一步海闊天空一樣,如幻旋律。

難道真的要血的教訓,人才懂得自愛。--願意接受受傷的勇氣。

後悔了嘛?

沒有後悔不後悔,吸收更多的東西,都沒有徹底的經歷寶貴,不願意成為複雜的人,還是繼續低調,繼續低調嘛?為何所謂經典的神仙眷侶,總愛歸隱,長守如斯,離開凡塵?那夥心,大愛還是私愛,怎可以永遠保持那股青春活力呢?

直接是一種傷害,間接同樣是一種傷害,變幻的人心,真真假假,真真假假......

---

補充思想:

人的本質:(無心)

知性是本能需求,如對技朮、學朮等實用性的用途,或重視 能力多過品性 的理念,也理解現實主義。

心性則是實我的探索,如心學(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理學(唯物主義),但判斷原點是甚么?在你心中的正負分數是甚么?如古代人以禮為律,以律成法,現代 人便是以德言商,以利言德,以(假聖人)商德立世,而清楚理解 實我的因素 由甚么組合,而運行的法則是甚么?那 理想義 應該是甚么?

多種標准是人的陰暗面,多種人格、多種思緒的觀念,如人在不同場合有不同的角色扮演,還是單一的純粹 一個我的存在?

那我的判斷便是實我(環境而成的意識產物)為出發點,判斷是非,而所不同的(思想的更新)而成常變的原點,而每一刻的結果都是不同,以元素之態作調整。

人的本質:(人心)

情是一切人性的牽引,一切思想的變化,一切行為的主宰,超越了思維的本質,純粹的存在,影響著、改變著,個體至群體的意識,也是靈魂的主元素,情感和利益對立,唯心和唯物的結合,產生了分泌物,心(欲=想要的、回憶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人的接觸后的遺留)。

無心是常理的,人心是不可解釋,不可估計和不可掌握的,前者是無意識的產物,后者是下意識的行為,故理性在感性之下,唯物主義帶來是心理的腐朽,唯心主義是唯物基礎上的升華,故人心是包含了 無心 和 人心,無心為隱性的,在優先選擇下,人心為先才正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251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