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 工
2010/04/19 17:55:03瀏覽232|回應0|推薦3
有一導護志工,有一天他在執勤時攤販問他一個問題。

當你值勤時,有人闖大馬路很危險時你要怎麼辦。(當時此人已在路中央)

導護回答:我的工作必須眼看四面八方,警覺性必需比一般人快。如是我

我會衝出去盡可能保護他(縱然他違規在先),因你旁觀角度你比較瞭解, 如果你連試都沒試

萬一真的出事你會終身活在   心牢   裡,它非外界想的只是事件(因它有畫面會終身伴著妳)

對任何事盡力如結果非心所願,至少不會後悔  不會  沒辦法好好睡覺。

會讀書但書是不動的,如任何事件能搭配一個過來人多好(經驗是書沒辦法給你的,感受也是

一樣)

社工往往都很自我要求和愛心,請不要讓他們晚上沒辦法睡覺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wilo5656&aid=395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