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曼谷行
2024/08/31 18:47:07瀏覽117|回應0|推薦0

打從七月初完成了今年馬來西亞行後

我就一直忙著工作地點的搬遷

並抽空回老家陪媽媽十幾天

期間又跟家人一起進行了家族旅行

明明假期很長

對我來說好像已經結束

好像在浪費大好時光

心想這樣不行

賺不了大錢

但至少還有人稱羨的長假

怎麼可以虛擲光陰?

於是就上搜尋便宜機票

在多方考量後

選定了泰國曼谷

太久沒有造訪曼谷

陌生造就緊張感

但免簽證

旅行難度大大減低

就像去馬來西亞旅行一樣輕鬆


這次落地的是泰國的廊曼機場

交通不像素萬那普機場那麼方便

不過A3巴士直通我這次住的倫批尼公園附近

我去時搭A3

返途卻不知道哪裡可搭

本想來個地鐵套裝行

但網路上一搜尋

發現還是搭A3最方便

只要在倫比尼公園的另一端上車即可

先在廊曼機場附近過夜

周遭是蓬勃熱絡的區塊

住平價舒服的Hostel

但共用的廁所沒衛生紙

只能用水沖

卻又與淋浴間分開

沖完屁股後一陣溼漉漉的彆扭

這是我唯一要抱怨的部份


搭上A3進入巿區

曼谷的塞車一如當年

車行緩慢

讓我在車上讀電子書也不覺得頭暈


最終來到了住的地方The thrivili

本為房大價平開心

卻因為蓮蓬頭太髒而崩潰

後來我買了一支蓮蓬頭換

換前又用新買的牙刷刷洗接頭

裝上蓮蓬頭後

心理才舒坦些

在巿區前兩天

住的是The thrivili

後兩天則是Ibis Bangkok Sathorn

後者的房間小了些

但規劃好

也乾淨了「很多」

雖然貴了些

但也只要臺灣的三分之一價

是我這次曼谷行的四個住宿當中最舒服的


在曼谷

除了一次進入較熱鬧的沙拉當捷運站外

大部份的時間都留在Lumphini park站

Lumphini公園是曼谷很大的一個公園

裡面有好多的運動器材

當中戶外健身區

有幾個大鏡子供自戀的人攬鏡自照

大伙都打赤膊運動

可讓人一飽眼福

有類似健身房的區塊外

也有街頭健身區

這區人少

當中有幾個神人

不過最引人著目的是一位

個頭極小、身材極壯

身材呈倒三角狀的小猛男

另外

我還在這裡順道指導了一些人

也算是做到國民外交

公園裡到處可見大河蜥

公園裡的運動大宗是慢跑

跑步的人絡繹不絕

尤其是早上

會讓誤以為是不是有什麼競賽?

但事實上沒有


因為太喜愛Lumphini公園

所以我一天會去好幾次

也就不太到更繁華的地方

只有一次去看臥佛寺與鄭王廟

不過臥佛寺要付費

因為之前已經拜訪過

就把錢省下了

而與鄭王廟盈盈一水間

默默不得語就很美

渡船費跟著省下

這連鎖咖啡

應該等同於臺灣的路易莎吧?

個人覺得泰國小七的沙拉

比臺灣豐富

機場附近的泰廟

在曼谷無所事事的幾天很快就到了尾聲

搭機的前一天我又回到曼廊機場附近

剛入住最後一間住飯店

就後悔沒多住幾天

飯店沒有Ibis Bangkok Sathorn的雅緻

但也算舒適

我最愛它的泳池

雖然不大

但堪游、有特色

只要避開一個白目的陸客媽媽

一切就很完美


隔天一大早就到機場搭飛機

回想這幾天的曼谷行

總覺得很沒泰國味

之前在沙拉當捷運站與朋友時聚時討論過

同樣的感受是

空氣中瀰漫的泰式香氛不見了

耳畔沒有傳統音樂或是泰式電音

如不是建築物外常見的小佛龕

與「沙瓦地咖」的問候

我會有人還在臺灣的錯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9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