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戈爾《飛鳥集》
2009/03/28 09:46:35瀏覽2363|回應68|推薦29

您的陽光對著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

  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的花朵。

  ---泰戈爾《飛鳥集》


鳥兒願為一朵雲。

  雲兒願為一隻鳥。

  ---泰戈爾《飛鳥集》



我說不出這心為什麼那樣默默地頹喪著。

  是為了它那不曾要求,不曾知道,

  不曾記得的小小的需要。

  ---泰戈爾《飛鳥集》


小花問道:「我要怎樣地對你唱,怎樣地崇拜你呢?太陽呀?」

  太陽答道:「只要用你的純潔的素樸的沉默。」

  ---泰戈爾《飛鳥集》


這寡獨的黃昏,幕著霧與雨,

  我在我的心的孤寂裡,感覺到它的歎息。

  ---泰戈爾《飛鳥集》

這個渴望是為了那個在黑夜裡感覺得到,

  在大白天裡卻看不見的人。

  ---泰戈爾《飛鳥集》


「完全」為了對「不全」的愛,把自己裝飾得美麗。

  ---泰戈爾《飛鳥集》

 

打開門-- 讓藍天沒有阻擋地瀉進來,

  讓花的芬芳香進我的房間。

  ---泰戈爾《打開門》

那些把燈背在背上的人,

  把他們的影子投到了自己前面。

  ---泰戈爾《飛鳥集》



心是尖銳的,不是寬博的,

  它執著在每一點上,卻並不活動。

  ---泰戈爾《飛鳥集》 

 我靈魂裡的憂鬱就是她的新婚的面紗。 

  這面紗等候著在夜間卸去。

  ---泰戈爾《飛鳥集》

幼花的蓓蕾開放了, 它叫道:

  「親愛的世界呀,請不要萎謝了。」

  ---泰戈爾《飛鳥集》






「你離我有多遠呢,果實呀?」

  「我藏在你心裡呢,花呀。」

  ---泰戈爾《飛鳥集》

安靜些吧,我的心,這些大樹都是祈禱者呀。

  ---泰戈爾《飛鳥集》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飛鳥集》

 

我的晝間之花,落下它那被遺忘的花瓣。

  在黃昏中,這花成熟為一顆記憶的金果。

  ---泰戈爾《飛鳥集》


神希望我們酬答他,在於他送給我們的花朵,

  而不在於太陽和土地。

  ---泰戈爾《飛鳥集》

小孩子! 你可以進我的園, 你不要摘我的花

  看玫瑰的刺兒, 刺傷了你的手。

  ---冰心《繁星》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ralee&aid=2788942
 引用者清單(3)  
2009/11/05 09:37 【~~歡迎來到憨之城~~】 泰戈爾《飛鳥集》
2009/04/03 10:06 【╭★武☆╮】 泰戈爾《飛鳥集》
2009/04/03 09:56 【★~呆小獅子~☆】 泰戈爾《飛鳥集》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
2009/11/05 09:45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他們沒有麼可唱,只歎息一聲,飛落在那裡。~1 
   
 世界的一隊小小的飄泊者呀!請留下你們的足印在我的文字裡。~2
 
 這些微思,是綠葉的簌簌之聲呀!他們在我的心底,愉悅的微語著。~17

歿情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5 09:41

你已經使我成為無限,這是你最愉快的事。這脆弱的生命容器,你使

它空了又空,而時時再賦予它新的生命。



這隻小小的蘆笛,你曾帶它越過不少的山嶺與谿谷,用它吹奏出許多

新鮮不朽的曲子。



在你神聖的雙手撫觸下,我小小的心靈,融合在無盡的歡樂中,產生

出難以形容的言詞來。



你給我無窮的賜予,在我這雙小小的手上,時光不斷的流轉中,你依

然在傾注,我仍有地方待充實。

泰戈爾 頌歌集


多多ㄦˊ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9/11/05 09:40
神希望我們酬答他,在於他送給我們的花朵,

  而不在於太陽和土地。

  ---泰戈爾《飛鳥集》


☆淇文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
2009/11/05 09:40







我獨個兒漫步在田野的路上,落日餘輝像守財奴似收歛著他最後的黃

金。

日光深深下沉,沉入黑暗之中,那孤寂的大地靜悄悄的躺著,在那已

經收割了的土地上。



驀然、一個小孩的尖銳聲衝向天空;他掠過這冥漠的黑暗,放出他歌

聲的波紋來劃破這黃昏的靜穆。



他的農舍躺在這荒蕪土地盡頭的蔗田的那邊,隱藏在香無和細長檳榔

棕、椰子與墨綠榴蓮樹的重重濃蔭中。



在我寂寥的途中,我在星光下停留了片刻,看見那展露在我面前的黑

壓壓的大地。用雙臂環抱著無數的家園,配備著搖籃和床,母親的心

與黃昏的燈,以及那幼小的生靈們因高興而歡樂,卻渾然不佑他們對

於這世界的價值啊!



◇◇◇◇◇◇◇◇◇◇◇◇◇◇◇◇◇◇◇◇◇◇◇◇◇◇◇◇◇◇

好棒的詩


綠油菁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
2009/11/05 09:39

海邊



孩子們相聚在這一望無垠的海邊世界。

遼闊的天宇靜止在上空,水波永不休止的喧嗓著,在這無垠的海邊世

界,孩子們相聚、叫著、跳著。



他們用沙造他們的房屋,用空貝殼玩耍著,用枯葉編成他們的船,一

隻隻含笑的滑進大海裡去。在這世界的海灘上,孩子們自他們的遊樂



他們不懂得怎樣游泳,也不知道怎樣撒網。採珠者潛入水底摸珠,商

人用船在海上航行;然而孩子們卻把小鵝卵聚集起來又撒開去。他們

不佑搜尋寶藏,也不懂得怎樣去撒網。



海水大笑著掀起波濤,每濱閃耀著蒼白的笑容。兇險的波濤對孩子們

唱著無意義的歌曲,宛如一個母親正在搖著她嬰兒的搖籃。大海跟孩

子們一起玩樂,海濱閃耀著蒼白的笑容。



孩子們相聚在這無垠的海邊,暴風雨遨遊在沒有路的天空,航船破壞

在沒有軌跡的水上,恐神已出來而孩子們在玩耍,在這無邊無際的海

邊世界,是孩子們的偉大聚會所。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真不愧是泰戈爾

好讚的一篇文章啊

真是厲害

而且他的畫也好好看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
2009/11/05 09:39

不要害怕短暫的”剎那”---它是如此的唱著永恆的聲音

水月註:一念之間有九十剎那.人或許可以虛度一生,但心頭總有抹不去的

身影.一生的醞釀豈不是為這剎那的感動.

泰戈爾詩集漂鳥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
2009/11/05 09:39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5 09:38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 詩集
2009/11/05 09:38

當我沒有什麼事做時,便讓我不做什麼事,不受騷擾的沉入安靜深處吧!一如那海水沉默時海邊的暮色

泰戈爾

感想:沉沒是最好的語言
只要沉沒 就能感受到那股力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
2009/11/05 09:38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作者:泰戈爾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