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央金拉姆2
2024/03/30 22:57:14瀏覽63|回應0|推薦0

出處:央金拉姆FB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TmkqsrsrEoChT86n/?mibextid=qi2Omg

【與佛有緣的孩子】

說起生大女兒樂樂的過程,就讓我也想到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我還記得很清楚,樂樂是在2013年9月16日凌晨左右入胎的,當晚有三個奇特的夢。我夢到自己走進一個大房間,房間裡有個很大的佛龕,上面坐著一尊和人一樣大的紅珊瑚的彌勒菩薩,對著我笑。房間裡還有一張很大的桌子,上面放了許多和彌勒菩薩一樣的紅珊瑚做的石榴。我的婆婆也在這個空間裡,她好像也被供起來一樣,坐在一張高凳子上,懷裡抱著很多很多紅石榴。彌勒菩薩微笑著把桌上最亮的一個紅珊瑚石榴拿給我,我就捧著石榴醒來了。

當時大概是早上四點多,根據我的經驗,後半夜非常清晰的夢境通常都預示著什麼,於是我就起來去佛堂禪修。在禪定狀態中,我收到一個訊息:我的孩子投胎來了!

之後我就回床上睡覺。沒多久,宇廷突然把我搖醒,告訴我,他也做了個奇特的夢。他夢到天上飄滿白色的巨大水晶球,有透明的、半透明的,也有彩色的。其中一個飄到他前面,他就一把抱住了。這個水晶球是半透明的,裡面有很美的七色彩虹,再仔細看,彩虹下坐著一尊雪白的四臂觀音菩薩,非常莊嚴。他正歡喜地看著這個奇景時,就抱著水晶球醒來了。

宇廷問我這個夢是什麼意思,我就跟他說了我的夢和禪境。我說,我們的孩子可能已經投胎來了。

那幾天,我公公剛好也住在我們北京的家裡。吃早餐時,公公突然說,他做了一個特別的夢,夢見自己抱著一個小孩在空中飛。在我的記憶裡,公公從來不曾說起自己的夢,這是第一次。我和宇廷看著彼此,笑了笑。後來我去醫院檢查,果然懷孕了,我們才告訴公公婆婆這個喜訊。

由於有夢到彌勒菩薩,公公便為孩子取名陳明樂,小名「樂樂」。「明樂」是彌勒的諧音,也有「明空不二,樂空不二」的禪修意境。

生產前幾個月,正好在公公家裡遇到一對住在美國亞特蘭大的臺灣夫妻,他們曾經到我們洛杉磯的家裡學習過禪修,很感恩公公和我們,於是想邀請我去他們家裡養胎,說附近也有一家很好的婦產科醫院。他們的邀請非常熱情和真誠,於是,我就決定去美國了。

到美國以後,他們非常照顧我,可以說是無微不至。他們修行的熱忱很高,每天早上六點,我就帶他們在佛堂打坐禪修、修習「央金日修法本」,以及練習覺之誦;晚飯後,則回答他們修行方面的問題。

他們有個修行的朋友圈,幾乎每天都有人來見我,有幾次我也出外教學,用佛法和大家結善緣。所以,整個懷孕期,可以說每天都帶著寶寶在利益眾生的生活中度過。

生樂樂的兩天前,她託夢告訴我說:「我的時間到了,我要出來了。」然後,我的肚子上就顯現一道亮光。我等了一天樂樂也沒有要出生的跡象。第三天去醫院做產檢,突然肚子不動了,醫生讓我馬上住院。住進醫院以後,孩子又開始動了。然後很順利地,第二天一大早樂樂就自然出生了。

樂樂出生後,我們亞特蘭大的這對夫婦朋友來看望我們。他們告訴我們說,樂樂出生的前一天,報紙上登出一則新聞說在亞特蘭大東北部,也就是我們住的他們家附近,發現了優曇波羅花,還說優曇波羅花是佛家奇葩,釋迦牟尼佛曾預言此花三千年後開放,花開之日即是轉輪聖王在世間出現之時。

樂樂出生後一周,我們回到家中,突然一位朋友說,有一位康區的喇嘛想見我,其實我不認識他。我們在家里接待了喇嘛。喇嘛为樂樂做了皈依,就回去了。和佛有緣的孩子,人生剛開始的一段奇妙因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扎法王加持讓我體會無畏菩提心的力量】

在我怀大女兒樂樂期間,我正在忙著完成我的第一本書《心靈女戰士:快樂女性覺醒六法》。

懷孕五個月時,我回到臺灣辦了一場新書發表心靈音樂會,接受了很多電視、廣播和報章媒體的採訪,主要談的是現代女性如何在生活中修行,還辦了一次「央金歌舞法」教學課程,帶一百多位學員練習了兩個多小時的「覺之舞」。

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整個懷孕的過程非常善順,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樂樂在我的肚子裡,沒有帶給我任何煩惱或痛苦,反而增長了我的母愛和慈悲心,提升了我的修行。 生樂樂的兩天前,她托夢告訴我說:「我的時間到了,我要出來了。」然後,我的肚子上就顯現一道亮光。 

生樂樂那天,發生了神奇的事。倒不是什麼祥瑞景象,而是我體會到願心不可思議的力量。那是一個我剛發完願,馬上就滿願的經驗。 

2013年6月8日生樂樂時,因為我是46岁又是自然分娩,而且為了避免後遺症,沒打無痛分娩針,在進入最強烈的陣痛時,我感覺自己痛得都四分五裂了。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我的阿媽,想到她一共生了八個孩子,就這樣痛了八次。 

以前我完全體會不到阿媽經歷過的這種苦,在這樣的心情下,我突然升起了强大的悲心,我感觉是我的母亲在护佑我。我就在那种悲心的能量中,開始自然發起大願:我願意承擔全天下所有母親的苦,祈願所有母親都能從苦中走出來。當這樣真誠的願心發出來時,我的心突然進入一種狂喜的覺醒狀態,但是身體还是極度的疼痛当中,只是狂喜的心和疼痛的心分離了。

那時,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我看到夏扎法王立姿相出現在我的上空加持我,保佑母女平安,就在那一刹那间孩子生出来了。我感動得流出眼淚⋯⋯在極度疼痛和感恩母親這樣一個非常深刻而有力量的狀態下,我發出了利益眾生的強烈願心,而這樣的願心和菩薩普度眾生的願心相應了,因此我得到了上師諸佛菩薩的加持。

#我與上師們的故事 #母愛 #菩提心

____________________

【千寶上師加持,讓我無懼高齡孕育三胞胎】

在我51歲孕育三胞胎的整個過程中,千寶上師給了我巨大的信心和加持,讓我克服重重困難挑戰。如今回想起來,心裡依然是滿滿的感恩。

最初我想要生二胎,是想帶來一個陪伴樂樂的弟弟或妹妹,並且也希望迎請一位有利益眾生心願的修行人來入胎。

我非常堅定地想再要一個孩子,宇廷也很支持,但他擔心我年紀大了會不會有風險。于是我去請教上師:「我快五十歲了,如果再要孩子,身體會不會出問題?」

上師其實也是一位很有能力的藏醫,他看著我,非常肯定地說:「妳的身體完全沒有問題。」他非常鼓勵我們再生一個孩子,說這樣讓樂樂的人生有個自己的兄弟姊妹,對她會非常好。

同時,上師也很肯定地說:「你們是修行人,延續修行人的血脈傳承也非常重要。帶來利益眾生、護持佛法的孩子,幫助這個世界,是很重要的事。」

上師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我們才沒有顧慮地做了要孩子的決定。

在我們得知懷了三胞胎時,醫生堅決不同意我生三個小孩,第一是我年齡大,第二是我個子小,所以根本沒有條件生三胎,當時我也有很大的壓力。

按醫學常識來說,生一個小孩都會有風險,更不要說還要生三個,他們建議我減胎,最少也減掉一個或者減掉兩個,我說天吶,我怎麼捨得減,都是我的孩子。我就心裡祈請不要減胎。

我將這個情形透過訊息告訴千寶上師,不到一小時就接到了上師的回覆:「恭喜!恭喜!恭喜!來得不易,這是很歡喜的事情。卦象有小過,意思是會有問題,但不影響生命。這我雖然不能說,多聽聽醫生的建議,如果妳的身體、胎兒都沒有問題,就應該留下,建議過一段時間再觀察、決定。我會祝福!」

聽到上師的這番話,讓我更堅定不減胎。

我請示上師:「我需要修持什麼法?做些什麼功德?」

上師回說:「多做上供下施都是好的,但最主要還是自己要修持。妳需要做白度母的閉關,生命託付給諸佛菩薩。

於是,上師特別給予我無垢光傳規月面白度母的灌頂,並且告訴我應該盡快到臺中的妙乘法苑內閉關七天,專修為了健康長壽的白度母法。當天晚上我就進了上師的寺院,開始嚴格的七天傳統的閉關,一天八、九個小時修儀軌。

雖然我過去有獨自一人在深山裡閉關好幾個月的經驗,可是這次我身懷六甲,已經三個月了,走路比較辛苦,穿很寬大的衣服也掩蓋不住隆起來的大肚子。但是,上師交代的功課,我沒有任何猶豫就全部接受了。

到了第八天,我圓滿了所有的功課,並獲得上師的允許出關了。

我就這樣在閉關中度過了懷孕的第十三週。在這七天裡,除了吃飯、睡覺,我每天醒著的時間基本上都在修法。在這種和法界緊密連接的狀態裡,身體的累和不舒服慢慢消失了,心不散亂,完全在法上,感覺每天都像在充電一樣,身心變得清明、寧靜、開闊。

很感恩千寶上師讓我透過這次的短期密集閉關訓練,熟悉了白度母法,體會到白度母法的精髓。

之後在我整個懷孕的過程中,雖然面臨各種危險,但是都一切順利,在八個多月的時候,連醫生都很驚訝,在最後檢查的時候,就覺得我是有辦法的,因為他每次看到我心裏很坦蕩、很自然、很放松,他就不怕了。最後很圓滿地把三個小孩生下來了,三個小孩都非常的健康。

我想这一路從懷胎到孩子出生,都是上師、蓮師、度母及三寶的加持,給了我無懼的勇氣和堅定的信心,才會一切如此善順。

#我與上師們的故事

#仁珍千寶#上師#修行#禪修#胎教#度母#白度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45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