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每天要吃的飯,可不可以請你們幫我吃呢?
2024/03/30 21:34:43瀏覽68|回應0|推薦0

我每天要吃的飯,可不可以請你們幫我吃呢?

阿底峽尊者到藏地弘法時,為了累積福報,每天會以印模來印制泥土材質的小佛像,稱為「嚓嚓」。

弟子們看到上師每天雙手沾滿泥巴,把僧服弄得髒兮兮,擔心信眾看了不莊重,就對他說:「上師啊!你不要做這些事好不好?這些雜事留給我們來做,你多休息吧!」

尊者聽了就說:「如果這些事讓給你們做,那我每天要吃的飯,可不可以請你們幫我吃呢?」大家一聽就嚇到了,因為上師講話很少這麼嚴厲。

尊者又說:「這是我幫自己累積資糧,怎麼可以交給你們做?」從此再沒有人敢說話了。

像尊者如此偉大的成就者,每天都精進不懈地累積資糧,何況我們?所以,直到成佛之前,我們要不斷地努力修行,讓福德往上增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45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