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扎基拉姆
2023/12/05 20:58:52瀏覽248|回應0|推薦0

2023.12.2

又是影音號自己跑出來,推播給我的

今天第一次聽到扎基拉姆

祂的故事更讓我感動,又是一個送上素材的故事。

感謝 師尊加持~

我搜尋一下,結果是百度有比較多資料。

故事簡單講,就是色拉寺吉扎仓堪布强巴敏郎度化一位充滿怨念的女鬼,後來成為財神。

這才是我認知上的大師啊!

鬥智+鬥勇+鬥法,智慧+慈悲+力量。

蓮師也是這樣,普巴金剛原本也是大力鬼王,後來被蓮師收服,變成護法。

這才叫大師。總比一堆沒本事成天罵人外道強百倍。

當然,我不否認,有沒本事的人假裝是大師。

還是一句話,如果大師沒本事,鬼神都笑你,根本不理你。

沒功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還會聽你的佛法?要女鬼放下執著+當護法神,這位大師肯定要有功德力。

蓮耶上師,講過,他在地獄門口前, 師尊要帶他回陽間,蓮耶的冤親債主不讓,師尊跟他們說:〔你們都來跟著我修行〕。

要勸怨氣很重的阿飄放下,很難的。

充滿怨念的女鬼,不要解釋為拜鬼,好好修行,成為守護眾生的財神,眾生皆有佛性。

扎基拉姆為格魯派色拉寺的不共護法。不是什麼奇奇怪怪的小寺廟。

這些例子,勝過只有文字的佛理。

引用百度:

由于含冤丧命,小妃子久久不能平息怨恨,化作厉鬼,每夜出现在皇宫附近,为以吓人,使皇宫内外人心惶惶。为了解决这一棘手问题,乾隆皇帝特下旨邀请藏传佛教高僧前往伏妖和为皇帝举行长寿仪轨,色拉寺吉扎仓堪布强巴敏郎应邀前往。大师一到北京就为女鬼举行酬补仪轨,使得其不得不现身跪拜,她将含冤入狱,后被毒死之事一五一十向大师道出,大师心生怜悯,停止仪轨,用佛法平息女鬼心中之怨恨,使其心生善念,立誓捍卫佛法,后女鬼小时,化为人脸鹏身。”

我们并未在《强巴敏郎大师文集》中发现任何关于扎基拉姆的记载,但文中确实提到他前往汉地的事实。也确实有过在皇宫为乾隆皇帝举行酬补仪轨,因此拉萨民间流传关于扎基拉姆和大师之间存在渊源并非空穴来风。

https://wapbaike.baidu.com/tashuo/browse/content?id=46cc373d77d08f0a7bae71e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13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