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丹國父--夏仲。阿旺朗杰 2
2023/11/27 18:51:48瀏覽33|回應0|推薦0

但是有些就會說:【你們宗派就是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

來看看【不丹國父,阿旺朗杰】的故事。

還是一句老話,不糾結文字,引用歷史佐證。

1.來自不丹的仁波切說:【不要把活佛當成萬能的】

--->因為不丹的建立就是從【阿旺朗杰離開熱隆寺,而且還是一路被追殺,阿旺朗杰到不丹開創新天地】

影片提到的這些宗教領袖,哪個不是被認證轉世的?

但是也不耽誤【各自擁立寺主.出現分歧.大動干戈】啊!

所以老大【認證+出狀況】的同門,跟1616年熱隆寺這一票相比,真的毋須大驚小怪。

對比我們宗派,我們宗派真的就只是【意見不合.各修各的.來去隨意】,還沒到武力的程度。

2.最近看到兩篇文章【了悟和覺悟--假師和真師】.【一個佛的世界】,碰上這位不丹國父阿旺朗杰,道理很多就說不通了。

例如:【現在道場變成娛樂場、鬥技場了,師與師鬥幾乎沒有一個是真師;弟子與弟子鬥幾乎沒有一個是明白的弟子,不管明鬥還是暗鬥,他們都在反對真實存在,都沒能「如來」——尊重事物或人本來的樣子。】

--->公元1616年的熱隆寺的確變成這樣

3.例如:【在存在的面前,和存在不一致態度的人不是佛,如果他堅持所謂的正義--他只是個好菩薩,一個佛不與存在製造對立,一個佛沒有自己的正確,你認為的正確就是他的正確。】

【沒有一個眾生是佛要反對的,如果有反對的那他還不是佛,反對一個和反對無數個一樣,佛不會用「我」來抗拒另一個「我」。】

--->理論是這樣,但是也不耽誤【熱隆寺的分裂和對立】.【阿旺朗杰一路被彭措南杰追殺】

4.例如:【我看過一個大師宣稱自己是佛,可是他反對印度教,反對耆那教,反對這個,反對那個,如果他有這麼多反對,有這麼多看不慣,他怎麼可能是佛?】

--->這肯定不是 師尊,師尊是兼容併蓄到被罵外道。

反而是反對燒金紙.反對燒紙馬.反對燒紙船.反對拜腳尾飯.看不慣這看不慣那...等的顯教法師,就被稱作正派。

吉祥天母,就是印度教和佛教的融合代表。

5.是不是我也可以提問:【阿旺朗杰這票人他們不是都來歷很大嗎?怎麼還有人間的習氣?他們不是都有神通嗎?直接作法就好啦?為什麼還要打仗打得這麼辛苦?他們不是都轉世仁波切,不是什麼都知道?怎麼還避免不了這些災難?

(有沒有覺得這些提問很熟悉?槓精找師尊麻煩,都是這類句型和思維,所以說,漢人光看到這段歷史,還能理解藏人嗎?)

一條網友評論:【借佛的名義竄權奪位教派紛爭的蕃】

6.講這些,我不是貶低和批判不丹,只是【敘述歷史事實】,人家也曾經經歷腥風血雨,最後走向和平安定和虔誠的信仰。

我身上配戴的蓮師杖普巴杵,就是來自不丹,我從沒輕視不丹。

只是講,不丹的過去,來自教派的紛爭.出走.建立新天地。

不要只看現在【統一.一致】的樣子,忘記過去曾經發生的血債歷史。

沒必要抬高他人,貶低老大。

7.影片還有提到烏鴉護法神,在降曲林寺還有專門供俸烏鴉護法神的佛塔。

--->這在顯教眼裡,肯定又要罵【拜烏鴉,外道】。

這就是風俗民情不同啊

就像漢人就是習慣燒金紙啊,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燒,但是你問過你家祖先嗎?

祖先就是習慣這一套思維,你能跳脫這套框架,當然恭喜你,但是你家祖先跳脫這些思維了嗎?

你覺得不燒金紙是對的,其實爽得也是後代子孫,因為他們不用燒給你了。

會祭祀祖先就是漢人的習俗(基督教.伊斯蘭教沒在祭祀祖先的),漢人思維就是【要生兒子,將來給我捧牌位,將來給我燒金紙,每年都要祭拜我】這就是漢人的思維啊,你突然主張不燒金紙,當然很好啊,只是問過你家祖先嗎?

再一個風俗的例子,藏人都是天葬,請問漢人學得來嗎?

風俗習慣這種事情,怎可能生搬硬套?

我更簡單的結論:【修行是要修掉自己的執著,而不是修別人的執著,宗教最後都是要順應民情】

結論:

教派的分分合合,也是自然。只是別的教派,幾百年前分合過了,現在我們宗派的事情,一堆就在大驚小怪。

超級感謝 師尊,讓我看到【不丹國父,阿旺朗杰】的故事,而且還是【不丹】,有夠應景的。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5%A4%8F%E4%BB%B2%E9%98%BF%E6%97%BA%E6%9C%97%E6%9D%B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10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