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供養
2023/06/01 01:59:33瀏覽32|回應0|推薦0

供養

重點:

1.供養一切隨意,是聖尊蓮生活佛的宗旨

2.弟子認真修持〈真佛密法〉,就是給  師尊的供養。

師尊的供養都是隨意。

法會主祈,不是強迫。也可以一起主祈,大雄堂從疫情期間,每場法會集資主祈,一場不夠的錢,都是堂主或師姊自己貼錢,巧巧一直在做統計的工作。

不要以為他們貼錢是傻子,他們會在其他地方【補回來】,例如:投資.副業有收入這類。重點在他們【持續做好幾年了】。不是一場主祈就論斷有用沒用。

所謂的【補回來】,是我自己的用語,但是她們沒這個概念。

重點在,她們在做的人,沒這個概念。

但是我因為要舉例和解說【布施】,用了她們的例子。

如果這個例子,傳出去,有些人就會看到我寫這樣,就可能妄下定論【原來捐小錢,可以得大錢】,然後他也跟著捐錢,但是沒得到他想的回報,就生氣了。

所以,這問題在哪?

差別在

一個沒想太多只是去做

一個抱著功利性質做善事

至於【福報.福分】就是個【方便】的講法,他本身就是個無法量化的東西,拿不出來,但是為了要勸人修福修慧,也只能把福報類比為【存款】這種概念。

關鍵問題在【把信仰當交換】,重點在【做完就忘】,但是如果是用【交換】的概念來信仰,我供養,就是要馬上看到好處,沒好處就不要供不要拜了。坦白講這是拜鬼的概念,拜鬼養鬼的底層邏輯就是【交換】,我供養你你幫助我,你幫不了我,我拋棄你。

所以我才說【漢人難度】,漢人的思維就是如此。

引用安小舟講的【中國人什麼都不信】,嘴上講人在做天在看,不管遇到哪路神仙都得拜一拜,給點面子,但心裡永遠都是【誰能讓我過上好日子誰就讚,否則都給老子滾】,歐美人為神服務,中國正好反過來,是神為人服務,神要是不聽話,那就換下一個,再不行就封一個,人才是第一位的,天乾拜龍王,您要是下不了雨,那你趕緊給我走,求財拜財神,你要不能讓我發財,那對不起,我再試試關二爺,總之,中國人潛意識裡最信的就是實用主義,有用我就拿來用,不好用就打倒,過兩年發現還能用,那就翻出來繼續用,拜了如來跪三清,見了喇嘛學念經,看見道士聽算命,這都不耽誤過年再跟祖宗作三個揖,磕三個頭,許兩個願,在中國,不管你是哪路神仙,都是給人服務的工具,你行你上,不行走人,在中國神不聽話,就是滅神,大禹治水,女媧補天,后羿還得射太陽,一隻鳥都要去填海。中國人不講原則的,只要能解決問題,我可以一會弱,一會橫,一會正義,一會不正義,反正能把問題解決就行了。

堂主和巧巧 對念書沒興趣,講佛理真的講不太出來。但是她們的堅持和道心吊打一票人。

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這也是為何我對佛理只要知道常見的即可,基本即可,因為更多都是【實踐.去做】。

我相信,她們一定前世就這樣【不計較.付出】,今生也是這樣的人。

堂主自己的原生家庭就很有錢(自帶福報,投胎是絕活), 師尊弘法初期,堂主就把自家樓頂做成分堂,讓大家同修,師尊去美國的時候,堂主也想一家去美國,但是 師尊要堂主夫婦留在高雄。

不像有些宗派,參加法會有規定錢的。當然也是他們的規矩,隨便。

我怎麼看待?我覺得這是【篩選】,要掏出幾千台幣,可能有些人就不願意。

有些願意掏錢的,至少表示【有些誠意】,結婚要聘金(彩禮)的概念。

 師尊一向就是隨意,因為  師尊重視【結緣】。

而且 師尊也自信自己的號召力,所以這麼敢講。

師尊說:【弟子認真修持〈真佛密法〉,就是給  師尊的供養。】

宗薩仁波切:【最殊胜的供养是法供养】

講得一樣啊

還有一個觀點【你努力的取悦上师,只是因为你把上师当做你私人的护法神,财神或者说随便什么神,就是没有把上师当做上师。想和上师搞好关系,是希望得到上师的特殊加持。】

修行想要被特殊化.被關注.被認可也是個問題。

堂主.蓮耶上師沒被特別誇獎,沒被特別關注,還是修他們自己的。

蓮耶上師講過, 師尊每個人都加持,同等的加持。但是還是有人喜歡【特殊化】,覺得沒被看到.沒被認可,就是 師尊沒看到他。

【只是因为你把上师当做你私人的护法神】

根本上師是行者最大的護法神,這是對的。

但,不是行者【無底線的依賴】,你到底何德何能?為什麼護法要保護你?

還有一種可能,現在行者修正法,有正神守護。

但是也有可能行者走偏了,護法難道不會離開?

總之,只要有私人.為我而開的特權,都有問題。

特別政治人物參加宗教活動,不管哪個派別,幾乎都這樣,但也沒辦法。人間。

佛法需要政治人物站台,也是有號召作用。有些人就是這樣,看到誰信,就拿香跟著拜。

還有人覺得疑惑 師尊有護法,為何XX還能派鬼找 師尊?

如果講那些無形的,你也不想相信,至少看結果, 師尊現在2023還活著呢!

換做別的教主,真的不一定。

但是有護法,不代表可以動因果,XX還有討債額度,就會死不了。

還有,修行,也不是要看別人有報應。

至於有些因為沾染XX而倒楣的,肯定有緣分和因果,和XX接觸不過是【壓垮他最後的稻草】罷了,導致某些人出事情,就算他不遇見XX,也是會出事情的。

沒緣分是接觸不了的,我2016年也曾想去參加XX法會,後來因為一些私人事情作罷。

所以我懂,沒緣分就是沒緣分

師尊寫這麼多XX的文章,他難道不知道這會被看笑話嗎? 師尊難道不知道會有一票人跑掉?

但是他還是寫了。 師尊不遮掩,不會像某地,都不能講不好的,講了就是【辱O】,然後公開的東西,都是【過濾過的】,都是【想要給外面人知道的,才公布,不公布的不准談】。

師尊是很坦白的,笑罵由人。

即使上師印證你是什麼菩薩轉世,就是【你要去實踐那位菩薩的誓願】。

如果覺得,哇,我被認證為哪位菩薩,你們都要跪拜我,有問題。

師尊在智慧的光環一段,截圖:

簡單講,即使是分靈,沒好好修,仍然六道輪迴。

有些很愛聽前世,前世除了血債和風流債之外,有什麼好聽的?

前世是幫助行者【放下執著】,不是越聽越爽,以為自己人上人。

前世是再偉大的法王都有遺憾,前世是多偉大的國王都有一批爛帳。哪裡有光環?

不管前世多有來歷,這一世投胎都要從頭再來

可能我偶爾夢見前世,醒來都是眼淚,一點都不覺得有光環。

【他给你含蓄的讲曾经某一世,你和他是师徒,他又含蓄的讲你的未来一定会成就,但就是不想知道你现在当下的修行如何。】

如果是上師這樣講,只是要鼓勵你修行,這種話,就是【鼓勵作用】,但是行者自己想東想西.上綱上限,就是行者的問題。

因為前世再怎樣,現在還是在六道輪迴啊。肚子還是會餓,生病還是要看醫生。

【然后“慈悲”的为你祈福,带走他的红包。】

坦白講,【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以為這種錢這麼好拿?

不具格的人拿這種錢會出事情,好嗎?

拿那麼一點錢,別人的冤親債主找上門,你要啊?

你如果功力不夠,那一點錢還不夠你吃藥看病呢~

連一個沒功力的我,都有這種認知。

管他人閒事是要付代價的,哪有講得這麼輕鬆,那人人早就當神棍?

神棍這麼好當,就不會被拆穿。

【如果你问一些教法上的专业问题,他会微笑的久久的看著你而不说话】

有沒有一種可能,行者自己自作聰明,想要表示自己是上跟器,或是想要跳級.想要得到上師的關注?

(簡單講就是白目,不知自己的斤兩,自認自己見解不凡),所以上師才不想回答。

我記得蓮耶上師講過,如果具器的弟子,師父不教,是師父犯戒。

如果行者已經【具器】【有緣分】,師父自己就會【找上門來】。

簡單講就是【行者不要自己自作多情.自命不凡.自以為是】。

--------------------------------------------------------------------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54 冊文集《智慧的光環》

根據密教的說法,無上大密法,珍貴異常,要珍重之。

為使弟子求法珍視,不能輕忽,所以才須要珍貴的供養。

然而,在我這裡,我是「供養隨意」!

你們千萬不要誤會我的密法不珍貴,不稀奇,不是寶中之寶,不是無等等。

我有我的理由,我獲得的無上密法,

絕對不是用「金錢」、「珠寶」、「鑽石」、「汽車」、「洋房」能交換的。

我要你們供養的是:

每日清淨自己的身口意,認真修持,人人早日成就,人人出來弘法度眾,

自覺覺他,如此的「法供養」就是給我最大的供養。

我強調:

《真佛宗》的弟子不用以金錢、珠寶來供養我這位根本傳承上師。

弟子認真修持〈真佛密法〉,就是給我的供養。

http://www.lighten.org.tw/light/index.php/2012-10-08-08-11-23/2012-10-17-04-50-54/1804-t183

--------------------------------------------------

<宗委會通告>『供養一切隨意,是聖尊蓮生活佛的宗旨』

聖尊蓮生活佛稟承清真道長師訓:從前至今,絕不曾開口跟人要錢、作任何法事亦從不規定價錢及眾生供養皆「一切隨意」之舉,自始至今,一成不變。

甚至師尊也曾在大法會上公開宣佈:敬請不用供養師尊,贊助慈善及法務即是供養師尊。

倘若有人假藉師尊名義亦或任何文稿提及:供養需分三分之一給師尊,是錯誤不實的,亦絕非聖尊蓮生活佛之本意。

特此敬告周知!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二○○八年八月八日

https://www.tbsn.org/tbf/detail/103/%EF%BC%9C%E5%AE%97%E5%A7%94%E6%9C%83%E9%80%9A%E5%91%8A%EF%BC%9E%E3%80%8E%E4%BE%9B%E9%A4%8A%E4%B8%80%E5%88%87%E9%9A%A8%E6%84%8F%EF%BC%8C%E6%98%AF%E8%81%96%E5%B0%8A%E8%93%AE%E7%94%9F%E6%B4%BB%E4%BD%9B%E7%9A%84%E5%AE%97%E6%97%A8%E3%80%8F.html

---------------------------------------------------------------------

宗萨钦哲仁波切~自欺欺人的在浪费自己的生命、金钱来换取幻想中的“大福报”...

~最殊胜的供养是法供养,如果对方没有给你任何的教法,只关心你的红包,你如何修法供养呢?

可以说我们绝大多数人,自称为佛教徒,其实心都“没有准备好”。

最好的结果,我们是个虔诚的佛教爱好者就已经很不错了。

我们幻想自己是走向解脱的一个虔诚的佛教徒,虔诚地供养上师,虔诚地供养三宝,把家里佛堂装点得非常的庄严,出钱出力的对出家人迎来送往,努力放生,在道友面前特别是上师面前,尽量表现出自己的“寂静柔和”。

但实际上呢,我们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在浪费自己的生命、金钱来换取幻想中的“大福报”,充其量,我们只是一个上师邮票搜集者或者说佛法搜集者。

你努力的供养上师,精进布施是因为你听说财富从布施中来,你是为了求财。你努力的取悦上师,只是因为你把上师当做你私人的护法神,财神或者说随便什么神,就是没有把上师当做上师。想和上师搞好关系,是希望得到上师的特殊加持。

某些披着袈裟的人有意无意间,故意只教大家如何供养,如何给红包。并且在现实中我们也会看到那些有意无意的人缓缓的微笑着看着你沉甸甸的红包说:哦……呀呀,这样做功德很大呀,很随喜你的功德呀。

然后“慈悲”的为你祈福,带走他的红包。他并不会真正关心你来见他的目的是什么,你是否对佛法有深入的了解,你是否正信还是迷信。

他给你含蓄的讲曾经某一世,你和他是师徒,他又含蓄的讲你的未来一定会成就,但就是不想知道你现在当下的修行如何。如果你问一些教法上的专业问题,他会微笑的久久的看著你而不说话。

而你竟然认为这是最有“密意”的开示,并且“恍然大悟”的故作惊叹说:哦,原来是这样,然后和他一起矜持的微笑。

你为什么会碰到这些红包大师?因为你自己想和佛法做生意!

记住!是你自己!是你在购买佛法!不是别人在贩卖佛法!是你因为自己的贪欲,希望通过布施、供养获得更大的福报。你打着供僧的旗号去做的这场交易,所以你不能怨天尤人。

最殊胜的供养是法供养,如果对方没有给你任何的教法,只关心你的红包,你如何修法供养呢?如果对方只关心红包而不是你的解脱,你认为你可以通过和这种人的交换获得世间的任何利益吗?

所以,假如我们真的认为自己是个佛教徒,应该知道佛教徒的唯一目的是为了自他的解脱。

我们应该真的问一声自己:我的心准备好了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927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