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邪教」的論辯
2023/05/30 18:45:39瀏覽56|回應0|推薦0

師尊早就有講如果修法修出以下問題,就要注意。不是 師尊沒教,可能你沒看到罷了。即使是正法,也可能因為心念不對,修出問題。任何狀況都有可能。內心是要有警覺的,謝謝  師尊加持,今天FB看到這一篇。

 四、修行要愈修愈清淨,如果愈修愈煩惱,是邪教的特徵。(要改變修法)

 五、慾望要愈來愈少,慾望愈來愈多,是邪教的特徵。

引用某些大咖的話,以為有份量,用他的標準,來審視 師尊為邪教,結果最後,那位大咖,是遊走兩岸的政治咖,沒有背景.管道,怎可能在對岸【講這樣多話呢】,可見所謂的大師,也可能是有政治力量【捧起來的】,反而像 師尊這樣沒紅色背景的,難怪被封殺,即使是老實念佛的淨空老和尚,也被封了。所謂的被封殺,有些是真的有問題,有些未必,只是沒紅色背景而已。

不過,我還是要持平的講,即使有紅色背景(我沒抹紅他啊,維基百科自己寫的,即使不看維基百科,他可以在對岸講這麼多話,光這一點,就不是普通人),大師也用了他的影響力,推廣經典,這也是他的貢獻了。我終於懂,為何以前看到有同門分享他的語錄,為何我沒興趣了,真的就是【頻率不同】,不是一類人。

我都是要看人做了什麼,才會有感,至於說什麼,我是真的無感,因為我聽太多說法.學說了,社會科學就是訓練各家話都要聽,我已經習慣了。

----------------------------------------------------------------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39冊《諸神的眼睛》

近期彷彿有一種趨勢,只要對某一教派不喜歡,就把這教派冠上「邪教」之名,因此在報紙上,我們可以看到,某某教是邪教,某某功是邪教。

  有一個人對我說,中原武林,除了少林寺是正派之外,其他都是「邪教」。我聽了哈哈大笑,回答他,你武俠小說看太多了。

  然而,我回頭想一想,「邪教」這名詞,是屬於「知性」的題目或「抽象」的觀點?到底有多少人真正明白邪教是什麼?也可能只有少數人才能正確明白及描述。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早期的基督教,是被認定為邪教的,耶穌被釘十字架,到「使徒」的經歷,他們均揹負邪教的罪名。回教的穆罕默德,從麥加逃往麥地那,是因為敵人追殺,當時大家評論穆罕默德是邪教。

  其實佛教的釋迦牟尼佛,最初創立佛教,一樣受到原有婆羅門教的排擠。

  如果一個研究宗教史的人,深入這類歷史的事蹟之中,不難發現許多案例,在某一階段,就算著名創教的教主,也難免被當作瘋言囈語,其所創立的宗教,初期都被視為邪教。

  在現代,美國的「大衛教派」及「人民聖殿教」或日本的「奧姆真理教」還有歐洲的「太陽聖殿教」,均被世人認定為邪教。要認定這些教派邪不邪,一般人是從其發生的許多案例來判定,這些自發的案例,由於爆發開來,終至變成世人公認的邪教。

  坦白說,我個人早得名師指引,研究佛法三十年,對於邪教,有觀念化的整合,是不是邪教,一語中的。至少這篇短文可以幫助最初信仰者的疑慮,至少在你踏入信仰宗派的第一天,便可獲得答案。

  一個人信教的躊躇不定,或信心的搖擺不定,甚至剛開始信,後來不信,這大半是乏人指導之故。我在這裡,亦無任何成見或偏見,我可以提供人們一條坦途的光明清淨的信仰之路。

  以前我說,違反善良風俗的就是「邪教」。殺生害命的是邪教,主導色情的是邪教,教導賭博的是邪教。

  我認為:

  一、傷害別人生命,甚至傷害自己生命,是邪教的特徵之一。(此點最重要)

  二、擾亂公共秩序,破壞戒律法律,是邪教的特徵。

  三、障礙人之善事,是邪教的特徵。

  四、修行要愈修愈清淨,如果愈修愈煩惱,是邪教的特徵。(要改變修法)

  五、慾望要愈來愈少,慾望愈來愈多,是邪教的特徵。

  六、只求名聞利養,現實的利益為重,只要錢,是邪教的特徵。

  要進入信仰之門,好好修行,要合乎自然原則,以上可資佐證是不是邪教,如此對於初入門者,未嘗不是正確的認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926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