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業障
2023/05/24 04:38:55瀏覽78|回應0|推薦0

有人貼文給我【上師能替弟子背業障嗎?】

我看到這個的時候,也是翻白眼,其實 師尊很多文章都提到過,這些奇蹟要有足夠的信心.善緣,簡單講就是【要有條件,才可能產生奇蹟】,不可能【無條件】。一般人只看到【可以解決我問題,把 師尊加持當成隨便,以為隨時都可以顯化】,但是不去思考這是要修多少福分才可以這樣。

那些動不了的,如果用我的現在的話,十之八九正在土星一宮運.八宮運。

再來,即使有奇蹟,也不代表因果沒了, 師尊只是替代症狀,因果不可能消失。

還是老話一句,平時就要修福修慧。

引用  師尊文集:【世界上有很多人根本不明白這種道理的,他們有著一股追求「超自然力量」的熱勁,也對靈性很喜愛,他們也來皈依受灌頂,然而他們不明白業力根本是不滅的。我這位靈性上師要特別告訴大家「業力是不滅」的,要解除自己的業障,最好的方法是憑著自己去修練,沒有修練的人,要解除「業障」,難上加難,不但難上加難,根本就不可能。

  另外有一些人,錯認我這位靈性上師有著通天徹地的本領,能夠改變命運,有無限的能力,是所有學識、經驗、神通的大匯聚,祇要找上我,死的也可以變成活的。但是,我實實在在的告訴諸位,我在解除災厄死亡方面,仍然要先看看對方的因果,這是深奧中的最深奧的道理,我並不濫用神通,並不愚昧到逢人就救。

----------------------------------------------------------------------

蓮生活佛  48_上師的證悟  業力的替換

我正在西雅圖靈仙閣打坐,出定的時候,有一個焦急的客人在樓下等我。

  「蓮生上師,請救救我的兒子。」

  「他怎麼了?」

  「他病得很重了。」他的父親帶著一臉的「乞求」。

  我說:「先生,我用我的至高意識的神通力,可以救你的兒子,但是你要付出同樣代價的等量東西來補償。」

  「這個當然,這個當然。」

  「我以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的力量賜福你的兒子吧!讓他掙脫了病魔的糾纏。」我在密壇中唸咒,用了「賜福」。這位先生千謝萬謝的離開了去。

  說也奇怪的是,自從我的「賜福」之後,那位先生的兒子,長期的發燒竟退了熱,一種從來未有的輕安精神重現在臉上,病的壓力竟然減輕,病一日一日的好了起來,竟至完全痊癒而出院了。所有醫院的醫師,都認為是一項奇蹟,因為這個病人是醫師們開會,宣佈放棄施救的病患。而當「賜福」過的病人,再用科學儀器檢查,莫名其妙的「病源」竟消失了。

  但是,有一件不幸的事跟著發生。

  患病痊癒的是大兒子,而他的第二個兒子在「伊利諾州」讀書,暑假同朋友到湖裏游泳,湖水暗流,被水沖走,浮屍於湖。

  那位先生又來找我。

  「蓮生上師,我活了一個兒子,怎又死了一個兒子?」

  「在你的業力之中,原是要死一個兒子的,任何人也無法救,除了付出同樣代價的等量東西來補償,才能夠替換。」

  「呃!我痛苦極了。這樣不是一樣嗎?」

  「是的,等量的業力,由於上師的祝福可以替換。但業力的災難是不會變易的,除非修練的人,用法力去真正解除業力,否則業力是永遠不滅的。」

  那位先生聽我一說,兩行眼淚也就沿著兩頰,滾滾而下。像這種業力的替換「代替」的道理,沒有得到「摩訶特」(Mahat)神通的人,根本是不會明白,世俗人也無法臆測這方面的事。

  我要告訴一些修練密法及修習靜坐的人,不要以為獲得了「超自然的力量」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人了,反之,這是一個很危險的階段。修行的人若是完全沈迷於「超自然的力量」,而且誇稱「神通力」,並且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逢人就濫用。若此人繼續如此做,濫用神通,忘了自己真正修持目的,這個人會被邪念所掩蓋,至於墮落毀滅都是很可能的。

  我們證悟的是,凡是真佛宗的修練者,若具有恒心的修持,一定可以得到「超自然」的力量,但若把這種超自然的力量施用於「世俗的追求」,久而久之,追求「至上意識」的能力消失了,「超自然力量」會有「變性」與「惰性」,其最後的結果是「世俗的追求」,導至於身心墮落地獄之中。

  世界上有很多人根本不明白這種道理的,他們有著一股追求「超自然力量」的熱勁,也對靈性很喜愛,他們也來皈依受灌頂,然而他們不明白業力根本是不滅的。我這位靈性上師要特別告訴大家「業力是不滅」的,要解除自己的業障,最好的方法是憑著自己去修練,沒有修練的人,要解除「業障」,難上加難,不但難上加難,根本就不可能。

  另外有一些人,錯認我這位靈性上師有著通天徹地的本領,能夠改變命運,有無限的能力,是所有學識、經驗、神通的大匯聚,祇要找上我,死的也可以變成活的。但是,我實實在在的告訴諸位,我在解除災厄死亡方面,仍然要先看看對方的因果,這是深奧中的最深奧的道理,我並不濫用神通,並不愚昧到逢人就救。

  我真正的大事業,是將人類的身心黑暗、束縛、無知、迷信、我執等等的黑色之業解除乾淨,代之的是光明、解脫、智慧、正信、喜悅的種種大知識。我將引導世人走向真正的靈性大道。

  精通所有的密咒法,並不是替人消災解厄啊!而是將人類的心靈,從黑暗的漩渦中帶向光明的解脫。我是懂得實際修練的人,並不是空有理論及自誇神通的人,我經常在最高的禪定之中,知道一切過去,現在與未來。

  可憐的人呵!

  假如你真正認識蓮生上師。

  你的要求是「給我無上的知識」。

  而不是金錢、名位。

  我擁有的並非「世俗利益」,而是「拯救之道」。

-----------------------------------------------------------------------

9/23-“上師能替弟子背業障嗎?”

~寧瑪派大圓滿法主-慈成加参仁波切

問:

超度亡靈管用嗎?

上師能替弟子背業障嗎?

答:

超度亡靈是管用的,它超度的是祈禱者的心。

當一個人的心改變,他世界中的一切改變,因為那世界是他的心所創造的。心變則國土變,一世界變則一切世界變。所以超度是有效的,它解開的是那個纏結者的心。

超度是一種解脫。凡是你從舊有的痛苦中出離,這都叫超度。你可以超度你不苦,你可以超度你不嗔,你可以超度你不癡,最大的超度是認識到萬物的空性,你不生不死。你把自己帶到寂靜涅槃,這是最終的超度。

一個人背的永遠是他自己的業障。不存在上師替弟子背業障。

如果一個上師因他弟子緣故而遭遇了麻煩,那是這位上師自己的內在還沒打掃乾淨。是這位上師自己地下世界隱藏的業障被“啟動”了,猶如惡叉聚的種子得到了合適的條件,開始發芽開花結果了一樣。

在“我”的世界不可能有別人的事,所有進入“我”世界的人或事都變成了我的事。個人的業必然為個人所造,個人所造也必然是自己的業。一切業只跟隨“我”,所以我的世界只能有我的業。如此說來,沒有誰替誰背了誰的業。自己世界升起的“業”都是自己的,不關他人。

生活中,說自己替弟子背業的上師一定是一位沒瞭解空性的上師。如果上師是一位瞭解空性的人,他一定不會這樣說。瞭解空的人即知我是空、心是空,縱使“業”的身上有一千個倒刺,有一萬個鉤子,它也掛不住虛空。有什麼東西能夠掛住虛空並拉著它跑呢?

那是不可能的。

再者,如果你瞭解空,那麼業本身也是空的。業對於瞭解空性的人來說,是不存在的,因此,不會有什麼業影響到一個了知空性的人。所以說,宣稱自己替弟子背業的上師,一定還沒走出自己的業。

業就像烏雲,如果你沒有走出它,它就釀造你的黑夜,釀造你的雨,變成你的洪災和泥濘。當然,善業不會帶來惡境。

某些情況下,一些大菩薩可能會對眾生說:“替眾

生擔罪”。但這只是一種方便說法,並不是菩薩真的替眾生擔罪了,或他真的相信替眾生擔罪了。替眾生擔罪,是名“替眾生擔罪”,不是實“替眾生擔罪”。

為什麼這樣說呢?

無罪可擔故,罪性空故。若心空則罪空,大菩薩懐有一顆空心,可有什麼罪或業能夠入住菩薩的心呢?

心不空時罪才生,心糊塗時才造業。所有罪業,皆因糊塗;若心不迷糊,罪從何起?業住何地?

無業時無罪,無罪時無業。若菩薩心清淨,一切罪業不生。如此來說,有清淨心的上師,內心怎麼可能生起罪業感呢?

除非他心不清淨,更何況是在自心中生起別人的業?

迷師惑眾,花樣萬千。末世修眾應自長清淨慧目,若遇明師,直示速行;若遇迷師,皈依你自性。

佛陀的法,在明心,在見性,不在業果緣中自相纏繞。修行者莫在半道中,被業相因果所纏,去他涅槃城,自造重重曲折。

善知識!欲修無上菩提,應以直心,直來直去,不應被他種種名、相、法所轉。莫被邪師迷!

9/2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9240102